李刚儿子叫什么(“李刚”的儿子现在怎么样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李刚儿子叫什么(“李刚”的儿子现在怎么样了?)

2010年10月16日,在河北一所大学附近,一名年轻人酒后驾车,将两名女生撞倒,一名女生当场死亡,另外一名女生身受重伤。

一般人在开车撞人了之后,会马上查看伤者的伤情,并且拨打120急救电话,但是这名年轻人不但没有那么做,而且还高声喊道:“你知道我爸是谁吗?我爸是李刚!我看谁敢拦我?”

“李刚”的儿子现在怎么样了?已经出狱,很想念爸爸

这名年轻人名叫李启铭,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李启铭的父亲李刚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相关部门对李刚进行了调查,发现他存在很多问题,对他进行了撤职处理,李启铭则是被判6年有期徒刑。

现如今,李启铭已经刑满释放,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想和爸爸当面道歉,想和爸爸妈妈坐在一起吃一顿饭。但是李刚被撤职之后,就离家出走了,从来没有和自己的儿子联系过,现在几乎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在哪。

李启铭平时在家被父母宠坏了,当他遇到挫折和困难时,首先会寻求父母的帮忙,即使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他都认为自己的父亲能够帮助自己解决。父母过度溺爱孩子,其实是害了孩子。

“李刚”的儿子现在怎么样了?已经出狱,很想念爸爸

俗话说,“惯子如杀子”,父母对孩子过度溺爱,其实并不是对孩子好,而是会让孩子变得自私自利、狂妄自大,当孩子的需求不断被父母满足,孩子会认为自己不需要努力,父母会给自己想要的一切。这种孩子长大了之后,不会拼搏努力,而是会变成“啃老族”,整天无所事事,但是出手阔绰,无视道德与法律,只要是自己开心,不管什么事情都敢去做。

“李刚”的儿子现在怎么样了?已经出狱,很想念爸爸

家长应该怎样去教育孩子?

1、教会孩子谦虚、低调

即使家里的经济条件很优越,家长也不要太高调,给孩子购买物品的时候,要以实用性为主,不要一味地追求名牌。

家长要告诉孩子: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做人要低调,并且要谦虚,不要太浮躁,因为比你强的人有很多,你需要学习的东西也非常多,要向更大的目标前进,而不是满足于现状。

2、让孩子学会勤俭节约

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在我们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就教导我们要节俭,家长更应该给孩子养成这种良好的习惯。

家长要让孩子知道,现在他所拥有的一切,都是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一定要珍惜。家长也可以让孩子亲身实践,体验赚钱的不易,这样做能够让孩子学会节俭。

“李刚”的儿子现在怎么样了?已经出狱,很想念爸爸

3、锻炼孩子的独立性

孩子总有一天会长大,他们会离开父母走向社会,去过自己的生活。如果孩子的独立性很差,当他们步入社会之后,会非常不适应,很难在社会立足。

所以家长要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开始锻炼他的独立性,家长不要把孩子的事情“大包大揽”,应该让孩子独立去完成一些事情,即使孩子做错了也没有关系,因为孩子会在不断犯错的过程当中有所收获。

4、培养孩子的责任心

当孩子犯错了之后,家长要去引导孩子,让孩子知道自己为什么犯了错误,自己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并且要让孩子明白,自己犯的错误,就一定要承担相应的后果,家长这样做,会让孩子勇于承担错误,责任心变强。

如果家长不这样做,当孩子以后再犯错误的时候,会选择逃避,或者去找父母帮忙。

“李刚”的儿子现在怎么样了?已经出狱,很想念爸爸

总之,每一位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想帮助孩子解决所有的困难,但是父母不要溺爱孩子,当孩子犯错了之后,不要包庇孩子,要让孩子积极面对,这样做才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我是甜橘妈妈,一名两岁宝宝的妈妈,每天会和大家分享实用的育儿小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家长朋友,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可以给我留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男人孙国庆(孙国庆个人资料音乐专辑好听的歌及老婆)

下一篇如何破解空间密码(揭开常用密码破解方法)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