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淡季 决胜六月职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6月份,向来都是人才招聘的淡季,记者从武汉市的各大人才市场了解到,虽然时值炎热夏季,招聘会依然每周都有,求职者要把握要点,争取淡季求职也精彩。

  避开高峰更能胜算

  一般来说,每年的6、7、8月通常是在职人员了解市场行情的时期,错开了大学生就业的高峰期,他们可以慢慢地与招聘单位洽谈。经常逛人才市场的刘先生认为,很多用人单位在3月、4月招满了员工,这么热的天气还来招工的单位可能严重缺人,此时前去应聘,胜算的机会将大许多。

  记者了解到,6月份,本地招聘会参会企业仍然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的是,企业也对才市有所评估,不会直打招录应聘者的牌子,更多的是招聘有工作经验的人才,特别是外地企业有很明确的招聘层次,如江浙地区较为明显,有一两年工作经验的人才十分受青睐。

  此外,一些迫于就业压力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也将继续参会。

  销售岗位长年热

  虽然招聘会进入“淡季”,但“热销”岗位依然存在,武汉市人才市场分析认为,销售类岗位仍将唱主角,原因是该类岗位在任何企业都不可或缺,销售人员流动性较大,企业需随时补充员工跳槽后留下的空缺。

  另外,机械工程师、IT工程师、建筑等相关专业技术人才仍是才市供方市场的一大难。

  市场应“需”而动

  记者观察发现,武汉市人才市场在“淡季”把招聘会现场放在销品茂,也聚集了大量人气,市民在购物之余,也能顺便看看有否合适的跳槽机会,这种集休闲、娱乐、找工作于一体的招聘模式很适合夏季求职者。

  湖北省人才市场招聘部副部长吴隽透露,在6月份,每周六该市场仍将定期举办专场招聘会,目前已有很多单位和求职者慕名参加。

  此外,湖北人力资源中心招聘处舒欣表示,求职者应尽量拓宽求职渠道,多关注报刊、网站等媒介的信息,通过发送电子邮件、朋友推荐、甚至登门拜访等方式,想方设法争取机会。如果还找不到满意的岗位,也可根据自己的特长及求职意向,利用这段时间充电,迎接今年底、明年初的招聘旺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