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多久换毛(画眉换毛的季节)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画眉鸟每年繁殖1-2次,1年换1次羽毛,是常见的观赏鸟,鸣声悠扬,从外观很难看出画眉鸟的年龄。一般在山野间生活了一段时间的金画眉,调教起来虽然费事,但调教出来的,其羽毛比人工哺养的鸟羽毛要更加漂亮,歌声更加动听。所以今天小编推荐这篇文章就是如何看画眉年龄。希望大家喜欢小编文章哦。

学看画眉鸟的年龄

换羽毛的次数来判断画眉年龄。换过多次羽毛的是年龄偏大的画眉鸟。画眉鸟一年换1-2次羽毛。换一次羽毛的画眉鸟叫龄鸟,换二次羽毛的叫二龄鸟,换过多次的就以此类推了。对于笼养画眉鸟,经过驯服,在2-5茬期间是黄金阶段,超过6茬之后在羽毛,鸣叫方面开始退化。

从鸟的性情上来看画眉鸟年龄。4-5年的画眉鸟精神比较旺盛,胆量和叫口都不错,超过8年的画眉鸟从外观上羽毛也不怎么漂亮了,很少洗澡,常常是单腿卧在杠上,鸣叫是没问题的。

学看画眉鸟的年龄

从鸟的性格方面来看画眉鸟的年龄。年轻的画眉鸟喜欢玩耍,活泼好动,擅长鸣叫,而对于2-5岁的画眉鸟来说,其鸟很大,善于鸣叫和打斗。

从羽翼方面来看画眉鸟的年龄。年老的画眉鸟羽翼不够鲜亮,年轻的画眉鸟羽毛丰满又光泽,非常的好看。

从画眉鸟的爪子粪便看画眉鸟的年龄。幼年画眉鸟的爪子,小腿比较油亮,看起来特别有弹性,而老鸟的爪子,小腿较干涉,缺少弹性,而且随着年龄不断的增大,画眉鸟身上出现了鳞片现象,不方便观赏。

从画眉鸟的喙上看画眉的年龄。年轻的画眉喙基本上带有牛筋黄色的角质物,上下喙油润又嫩,年老的画眉喙其喙色缺少油润,显得特别干涩。

学看画眉鸟的年龄

从画眉鸟的脚颈处看画眉鸟的年龄。年老的画眉鸟脚颈较为平滑,年轻的画眉鸟脚颈长得更加明显,有凸点。

从后脚趾的皮来观察画眉鸟的年龄。后脚趾的皮翘起来的越高越多,说明是老年鸟,而新画眉鸟是没有翘起皮的,新鸟脚趾上的皮细嫩有光泽,一般换羽毛1次-2次之后,是没有鱼鳞斑状的皮的。

从脚趾爪皮肤的颜色来判断画眉鸟的年龄。年轻的画眉鸟,脚趾爪的皮肤呈现褐色,油亮并带有淡红。年龄大的画眉鸟,褐红色彩会退化,脚趾爪的鳞片明显又粗糙。

学看画眉鸟的年龄

下面详细介绍下:

(1)看胆毛(下腹):大凡是雏鸟、原毛、齐毛画眉经一年左右的饲养或养驯后,鸣叫时胆毛打开的较大,老毛大开的较小或相对小些;

(2)看脚杆:大凡是雏鸟、原毛、齐毛画眉的脚杆相对来说水嫩和扁些,老毛的脚杆干水和圆些,有的还起粉粉。

学看画眉鸟的年龄

(3)看排便:大凡是雏鸟、原毛、齐毛画眉在排便时腹部的羽缝开的较大,而老毛开的较小或不开。

(4)看表现:大凡是雏鸟、原毛、齐毛画眉在照鸟时先出膀锋,而老毛则先出嘴锋;放在地下时雏鸟、原毛、齐毛画眉爱玩树叶、小草、石子、有时爱扯笼衣、叮笼底板等等,总之玩心太重,而老毛则没有这些动作。

(5)看羽毛:大凡是雏鸟、原毛、齐毛画眉羽毛相对来说油光滑亮些,而老毛的羽毛则是粗糙些。

学看画眉鸟的年龄

(6)看鸣叫时的表现:老毛鸟鸣叫是有板有眼叫相稳定,而雏鸟、原毛、齐毛画眉则叫相不稳或不太稳喜欢乱来。

(7)画眉的分类

学看画眉鸟的年龄

人们根据画眉入笼时的生长状况与笼养的特点结合起来,把画眉分为:窝雏、嫩鸟、山毛、老毛和元老(山里老)五种。又根据各人的饲养观赏目的的不同,把画眉又分为:叫鸟和斗鸟两大类;下面分别介绍。

窝雏:指出壳后不久就被人们从巢中捉来喂养长大的幼鸟,这种鸟极驯服,胆大,喜欢与人逗玩,经过训练后能放到笼外饲养,并且能表演一些小节目;但其鸣叫和打斗的本领相对来说差些,只有极其少数的鸟能鸣善斗;故而绝大多数人都不愿养这类鸟。 "

嫩鸟:又称为软毛、胎毛,也叫原毛画眉鸟。指离巢独立生活后尚未换第一次羽毛的幼鸟,这种鸟有几个月的野生经历,但野性并不很大,鸣叫不错,易于饲养调教,有少数具有优良遗传的鸟也打斗不错;这类鸟每年6月~9月上市。

学看画眉鸟的年龄

山毛:也称为齐毛画眉,因为它是在山上换的第一次羽毛,故称之为“山毛”。这种鸟,有一定的野性,饲养较嫩鸟难些,但饲养驯服后能鸣能斗,又因其年纪又轻,所以受到广大饲养爱好者的普遍喜爱。这类鸟每年中秋~立冬上市。老毛:指“山毛”在山上生活到第二年后,具有繁殖能力的画眉鸟;即成鸟,因为它的全部生长过程是在野外渡过的,所以其野性较大,一般要饲养一两年才能驯服;此类鸟鸣叫的歌声悠扬动听,变化多端,性强胆大,又经得起激烈的大战,而且打斗凶残,故有经验的饲养者爱挑选这类鸟来饲养。

元老:指具有多年野生经历的老毛画眉鸟,也有人称之为“老山翁“,即在山上已经老了的意思。这种鸟野生经历长,野性极大,在笼中能把头撞破、翅、尾撞断,饲养极难驯服,要饲养两至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驯服,大器晚成,故人们大都不愿养此类鸟。值得一提的是元老画眉鸣叫的时间长,花样多,变化大,声音极富韵味,又因它久居山林,在山上粗野惯了,所以它具有很强的体质,抗病、耐饥饿、耐寒暑的能力较强,并且在打斗方面能经得起激烈的苦战、恶战,而且往往都是获胜者,“笼中将军”非它莫属。故有经验的饲养者、养鸟高手爱养这类鸟。

最后,每位朋友都会与自己的爱鸟建立起感情,都会有属于你与鸟的特有相处方式。前提是爱心,加之耐心和岁月的酝酿,都会收获快乐的养鸟生活,最后,以鸟为媒,以鸟会友,进而升华了鸟友情。我不知道我能在绣痴堂的日子多漫长,我也不知道,多少朋友能在绣痴堂停留多久??我只知道,今日的你我相遇、相识、相知!!!并彼此相儒以沫!!!我也不知道玩鸟林能维系多久,我只知道,我曾经来过,结识了缘分你我!!!祝愿大家养鸟快乐!

欢迎您的加入多多探讨,更深更广的了解鸟文化。

我希望自己的公众平台象一个快餐店,让人感觉到丰富、便利、实际;也象一家高级酒吧,吸引人去欣赏并给人许多想象有时候一段话、一张图,让我暮然回首往日,回味无穷。欢迎来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看画眉鸟的年龄

素材来源:绣痴堂

编辑:梦入洪荒 潇遥郎君 象牙塔中的骨灰 神仙金鱼百鸟看客

不惑之年 五行扇 天骏马业~浩天 安康 余音,已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