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多久大保养一次(汽车保养必须去4s店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汽车买来之后,要想保持好汽车的性能,保养是必不可少的。保养又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

小保养:日常的小保养,主要是更换机油、机油滤芯、清理下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检查下轮胎就可以了。

那什么是大保养?需要做哪些项目?需要多久做一次呢?一般在6万公里的时候,就必须要进行第一次大保养了。

私家车多久做一次大保养?都保养哪些项目?

一、全车油液检查

首先是刹车油。刹车油不同别的油液,它有吸水性,时间一长,就会造成踩刹车软绵绵的,制动距离增加,所以6万公里大保养的时候,一定要查看下刹车油,顺便看下刹车片的情况。变速箱油一般10万公里再更换;自动变速箱因为有精密的齿轮组成,建议每4-6年检查更换。

私家车多久做一次大保养?都保养哪些项目?

二、正时皮带看看是否需要更换。

这个是会跟容易忽略的,因为大多数朋友不知道这个东西,自己查一查自己的车子,看看是正时链条还是正时皮带,如果是免维护的正时链条就不用了,如果是正时皮带,在6万公里的时候,建议更换,最晚不超过8万公里。正时皮带一旦断裂,凸轮轴就不会照着正时运转,此时极有可能导致汽门与活塞撞击而造成严重毁损。

三、清理积炭,主要是节气门和喷油嘴。

如果经常在市区上下班走走停停开,出现动力下降,油耗上升的情况,最好是清理下节气门和喷油嘴。它们作为进气系统最重要的部件,一旦状况不好,汽车加速无力,油耗增多等问题都有了。

私家车多久做一次大保养?都保养哪些项目?

四、轮胎检查一下是否更换。

轮胎这个时候就算没有破损,也是建议更换的。对于一般家用车,一年也就是跑1万多公里,6万公里的时候,轮胎橡胶老化、磨损就比较厉害,抓地力降低。更换时建议更换四条轮胎,尤其是对于经常跑高速的朋友而言,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轮胎老化,在炎热的夏季,很容易发生爆胎。

五、汽车的火花塞,点火线圈等点火系统需要检查。

汽车的火花塞和点火线圈在6万公里的时候,需要着重检查下。一般来说,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普通铜芯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3万公里,而贵金属材质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6到9万公里,不同车型汽车厂商所规定的保养周期不完全相同,所以具体的更换周期也要以汽车厂商的规定标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