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一般喂多久(新生儿吸了一个小时了还想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宝宝吃母乳应该吃多久呢?是不是TA想吃多久就让TA吃多久呢?

母乳喂养一顿要多长时间?

其实呀,一般喂奶时间10-15分钟对妈妈和宝宝是最合适的,既能让宝宝吃到足够的奶量,也不会让妈妈的乳头受伤。不过有的宝宝吃奶五分钟就搞定了,但有的宝宝要吃半个小时以上是怎么回事呢?

宝宝为什么吃五分钟就不吃了?

母乳喂养一顿要多长时间?

1、吃奶效率高:一般是妈妈和宝宝之间的配合越来越熟练了,吃奶的时候宝宝很专注,妈妈出奶也很顺畅。只要宝宝的生长发育都是正常的,妈妈就不用担心。

2、敷衍吃奶:宝宝吃奶不认真,吃几分钟就要去玩啦。一般是出现在3-4个月的宝宝,这个时期的宝宝对周围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平时可以带宝宝出去玩玩。

3、奶太冲:宝宝刚刚吃上奶,结果妈妈的奶太冲了,宝宝来不及吃,就容易呛奶,被呛到了就不乐意吃了。妈妈喂得时候可以用手指夹住控制奶流量,或者采用半躺式哺乳方式。

4、妈妈出奶不畅:妈妈乳房出现堵奶、损伤的情况,宝宝吸了好一会儿还没有奶,就不肯再继续吸奶了。

吃半小时以上又是怎么回事呢?

母乳喂养一顿要多长时间?

1、奶睡:宝宝把乳头当成了安抚奶嘴了,必须含着直到睡着。这种情况一般是宝宝月龄还很小的时候出现,宝宝含着乳头睡觉不见得会睡得好,妈妈注意改正哦。

2、追奶:妈妈们为了追奶想让宝宝多吸一会儿,不过这样很容易造成乳头损伤。

有的家长认为,宝宝想吃多久就让宝宝吃多久,这种方法其实是不正确的。宝宝吃奶一般10-15分钟就已经够量了,不过也要看宝宝吃奶的情况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