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路多久清洗(油路保养多久一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气渐寒,想要驾驶爱车奔跑一会儿热热身,奈何爱车启动困难,驾驶过程中加速无力,油耗还上升……

怎么近这段时间,爱车这么不给力了?这可能是您长时间没有给爱车清洗油路造成的!

平时我们谈到的汽车油路,通常情况下是指汽车的机油路和汽油路。

机油路指的是在发动机内部,机油通过机油泵运行的途径。

汽油路

指汽车的燃油系统间,汽车燃油从油箱内到发动机燃烧室之间的管道。其包括了燃油滤清、汽油泵、燃油压力调节阀、汽油管道、碳罐、喷油嘴。

本期我们就一起来聊聊汽油路,这个长时间不清洗就容易给爱车“搞事情”的零部件~

长时间不清洗油路会怎么样?

爱车长时间不清洗油路,所产生的积碳和沉淀物,会产生这样的后果:

影响动力性能

积碳和沉积物会堵塞喷油嘴针阀、阀孔、燃油滤清器等,影响其他零部件的性能,造成爱车喷油不畅、动力性能下降等;

尾气排放恶化

爱车的发动机怠速不稳,油耗增大,还会导致尾气排放恶化。试想一下爱车帅气穿梭而过,排出尾气却令人眉头一皱,画面是不是有点违和?

发动机产生振动

位于活塞顶和汽缸盖等地方的积碳,容易造成燃烧室局部过热,导致发动机产生振动等等。

以上产生的这些后果,都会缩短发动机使用寿命。而且,汽车如果经常处于低速和怠速状态,更会加重积碳和沉积物的形成,造成恶性循环!

清洗油路操作是什么样的?

添加燃油清洁剂

直接向油箱中添加燃油清洁剂进行清洗,适合行驶里程较短的车辆(缸内直喷发动机清洗)使用。

免拆洗清洁

使用专用免拆洗清洁机,以用“打吊瓶”的方式给爱车做清洁,其效果很明显。

拆卸清洗

直接将整个油路拆卸,进行彻底的清洁,这个方法适用于油路堵塞很严重的车。这个方法对维修技师的专业要求很高,建议非专业车主不要自行拆卸清洗。

需要多久清洗油路?

清洗油路是必不可少的保养项目,但也不能过频清洁。

如果您高频使用爱车,我们建议您达20000km清洗一次节气门体,隔1年清洗一次进气道和喷油器。由于车主不同的驾驶习惯和驾驶路况,清洗油路的周期会有所差异。

日常如何养护燃油系统?

要延长清洗油路的周期,我们需要养成一些良好的驾驶习惯,比如请按照厂家规定添加燃油,定期添加燃油清洁剂。以长安CS75PLUS为例,我们建议首保5000km或3个月添加一次燃油清洁剂,后续每15000km或6个月添加。

此外,也要注意燃油系统中某些零部件的更换周期。比如燃油滤清器,我们建议大家每100000km或4年,就可以进行更换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