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针灸多久(面瘫做针灸的最佳时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医大夫说:面瘫首选针灸,超过6个月就不好治了

最近门诊和病房里面接收了几个面瘫的病人,今天跟大家讲一讲面瘫这个主题。

面瘫一般分为中枢性面瘫和周围性面瘫,中枢性面瘫属于颅内病变,就比如说像中风、肿瘤引起的一种面瘫,周围性面瘫就是面神经受损引起的面瘫。

周围性面瘫,分为带状疱疹引起的和普通型引起的,普通型引起的比较好恢复,带状疱疹引起的就比较难恢复。

但是大部分的人面瘫都属于普通型面瘫

那中医是怎么认为的呢?就是这种普通型面瘫,首先会满足一个条件,就是这段时间身体比较虚弱,比如说过劳没有休息好,就会造成正气的低下。然后在睡觉或者是一些比较疲倦的情况下,如果说面部受到了外邪的入侵,就是吹了风,像电风扇、空调,或者是外面的这种冷风,吹了以后就容易发生面瘫。

发生这种面瘫,大家去医院看病的时候,有的人会首推去神经内科看病,神经内科可能就是用激素冲击疗法,或者是甲钴胺这种营养神经疗法。但是在这么多年的经验中,其实面瘫首选的应该还是针灸

中医大夫说:面瘫首选针灸,超过6个月就不好治了

针灸治疗面瘫的效果是很快的,特别是对于这种普通型面瘫,它的治疗效果是非常好的,它不仅可以疏通面部的局部经络,而且它可以帮你提高正气,就是恢复低下体质的状态。

然后就是对于曾经面瘫过的病人,在这种风很大的时候,就像秋风吹、春风吹这种风邪很旺盛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这个面部,因为很多人他是非常容易复发的。

面瘫其实也是一种神经性病变,有的人认为就算不去治疗也会自愈性恢复,但是其实我们在临床上观察,大部分的病人在针灸治疗的情况下,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够恢复,但是像那种体质比较弱,或者是年纪比较大或者是二次复发的,那么可能就是在一个月,两个月甚至更久才能够彻底的好完全。

还有一种病人到门诊来或者到病房来的时候,他就已经面瘫了很久了,前面可能用冲击疗法治疗过很长时间,那么这种病人的面瘫治起来就稍微有点困难,我的一个经验就是不能超过六个月,如果超过了六个月去治疗的话,基本就已经进入后遗症期了,有的时候可能就会合并出了面部萎缩或者面肌痉挛,这个治疗起来就很困难的。

所以说在治疗面瘫的时候,第一就是要把握好时间,如果发生面瘫了,一定第一时间去治疗,去干预它;第二就是注重预防,不要让自己身体过劳累;第三就是要避免头面对着风吹,大部分的人是在睡觉的时候头面对着风吹,所以像电风扇自然风空调风最好都是避开。

中医大夫说:面瘫首选针灸,超过6个月就不好治了

#大家健康超能团# #中医来了# @大家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