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锐疣多久长大(女性假疣和真疣的区别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妇科门诊工作中,我们也会遇到不少女性怀疑自己感染了尖锐湿疣。经过检查以后发现,有的是尖锐湿疣,而多数是假性湿疣。那么,对于女性的真假尖锐湿疣临床症状,一般来说要如何区分呢?首先,我们先来看一则对比图片:

女性真假尖锐湿疣如何分辨

真假尖锐湿疣图片对比

通过上述图片对比,我们也可以发现假性湿疣与尖锐湿疣的临床表现是完全不同的。虽然,它们都是在女性生殖器部位出现的增生物,但增生特征是不一样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认识它们之间的区别:

一、外观区别

假性湿疣通常位于女性大小阴唇两侧,呈鱼子状的情况居多,表面光滑,多数是群集的红色小丘疹,触碰不会出血。

尖锐湿疣好发于女性的生殖器及肛周等部位,典型的临床表现是长出菜花状、鸡冠状或乳突状的疣状增生物,且具有湿润柔软,边缘角化,触碰易出血等特征。

二、病理区别

尖锐湿疣到正规医院做病理组织活检可以发现“挖空样细胞”或“挖空细胞”等细胞空泡样改变;而假性湿疣是没有类似病理结果的。

三、治疗区别

尖锐湿疣属于我国重点防治的八大性病之一,危害较大,且易传染,确诊后要禁止同房,及早就医治疗;而假性湿疣没有危害,也不传染,更不属于性病,一般都不需要做任何处理。

综上所述,相信大家对真假尖锐湿疣的鉴别和区分已经有一定认识。如果自己也发现有类似情况时,不要惊慌,请及早检查,明确诊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