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驱一次虫(蛲虫最简单有效的治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七八十年代,小孩说肚子疼的时候,总会有大人说有蛔虫在肚子里面爬来爬去。那个时候一点头疼脑热、发烧感冒也不会有人去医院,就买几颗小药丸吃了就好。那么,蛔虫病和蛲虫病有什么区别?该如何正确的治疗蛔虫和蛲虫呢?

该如何治疗蛔虫病和蛲虫病?谨遵医嘱,切勿拖延治疗

一、蛔虫病和蛲虫病有什么区别?

蛲虫病和蛔虫病都是常见的肠道寄生虫病,临床症状表现形式却不完全相同。儿童蛔虫病主要表现为以肚脐为中心多次反复发作阵发性的疼痛,并时常伴有上吐下泻、便秘、瘙痒磨牙等症状同时出现。病情严重者还可能出现营养不良、智力发育异常、烦躁不安,惊厥等较为严重的现象,极少部分患儿可能会出现顽固性的荨麻疹。

蛲虫病的主要症状是肛周或者会阴部的皮肤瘙痒症状,尤其是夜间更为明显。可能出现继发性的肛周炎症。患儿有可能出现夜惊,烦躁不安,食欲减退,因为蛲虫有可能进入阴道而引起幼儿阴道炎。这种情况相对去蛔虫病而言,病情相对比较复杂,可以到正规公立医院的消化内科就诊。进行大便虫卵检查即可确定。明确诊断后,根据寄生虫的不同,可以选择相应的驱虫药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孩子饮食卫生,不要进食生冷食物,不要喝生水,饭前便后要彻底洗手。

该如何治疗蛔虫病和蛲虫病?谨遵医嘱,切勿拖延治疗

二、该如何治疗蛔虫病和蛲虫病?

一般市面上可以推荐的驱虫药有丙硫咪唑(肠虫清),另外一种是甲苯咪唑(安乐士)。儿童年纪过小则不能使用驱虫药,因为大多数驱虫药需要通过肝脏进行分解代谢。使用范围在两岁以上儿童,此时儿童的肝脏已经发育完全,适量用药不会产生不良反应。

但是,蛲虫病比较特殊,不能单纯依赖服药治疗因为蛲虫是分布在肛门周围或直肠排卵。并且,集中在夜间比较活跃,小孩家长可在每晚的十一二点用手电照孩子肛门,蛲虫颜色为白色状。如果看到有白色的成虫或虫卵,则可用棉花棒擦去,连续擦几天,可以不用吃药,也可以用中药百部煎汤外洗。

该如何治疗蛔虫病和蛲虫病?谨遵医嘱,切勿拖延治疗

总之,大人一定要特别注意小孩的身体健康,虽说蛔虫病和蛲虫病不那种危险性特别大的疾病,但是高发群体还是在小孩身上。孩子身体各个部位都还没有发育完善,相对而言,身体的免疫机能也不是特别好。所以,发现此类小症状,也要及时治疗,切勿贻误病情。

觉得本文有用,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医联媒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