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睾炎治疗要多久(附睾炎疗程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源:寻医问药网 时间:2018-04-28 发布者:静晓 收藏本文

附睾炎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此病的两种症状都可以明显的表现出来,当我们的身体传递出疾病症状的时候我们一定不能疏忽,具体附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具体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看看附睾炎到底都有哪些症状。

附睾炎到底都有哪些症状

一、急性附睾炎

急性附睾炎发病较急,表现为患侧阴囊坠胀不适,局部疼痛严重,甚至影响行动,疼痛可向同侧腹股沟区及下腹部放射,并伴有全身不适及高热。查体:患侧附睾肿大,触痛明显。炎症较重时,可波及睾丸,阴囊皮肤可发生红肿。

二、慢性附睾炎

慢性附睾炎比急性附睾炎多见,部分病人系急性期未能治愈而转为慢性。 多数病人无急性发作史而常伴慢性前列腺炎。本病临床表现呈多样化,可有阴囊疼痛、坠胀感,疼痛可放射至下腹部及同侧大腿内侧。

中药治疗:

1.大补阴丸

黄柏、熟地各15g,知母、龟板各12g,猪脊髓1匙(蒸熟兑服),银花30g,荔枝核20g。水煎服,每日1剂,10天为1疗程。功能滋阴清热,活血祛瘀,理气止痛。据报道,有人曾用此方治疗急性附睾炎10例,慢性附睾炎7例,慢性附睾炎缕发鞘膜积液1例,均取得较满意的效果。

2.加味枝橘汤

柴胡、赤芍、川楝子、胆草各10g,荔枝核、广橘核、泽泻各12g,茵陈20g,秦艽、车前子各15g,生甘草6g。每日1剂,水煎2次,合汁分2次服。10天为1疗程。本方疏肝理气,化湿清热。主治附睾炎。据临床报道,16例附睾炎患者,经本方加减治疗,痊愈9例,有效7例,均在1~2疗程见效。

以上的文章内容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关于附睾炎的常见症状,其中以慢性附睾炎最为常见,它是由于当初对急性的不在意导致的,如果说成了慢性也就比较难治疗了,会导致其他相关的生殖系统疾病,我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