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晶为什么哭(颜如晶胡渐彪)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奇葩说》来到第23期节目的时候,其实已经在向观众宣告比赛即将结束的信号了。当该期节目的赛果出来后,比赛形势已经很明朗了,马薇薇和邱晨所带领的战队无缘冠军争夺战,而在最后几场比赛连续上演逆转的黄执中战队则很强势的闯入了总决赛。将会在总决赛上演对决戏码的两支战队,其实也是被很多观众早早就猜到了,一方是提前晋级的肖骁队,另一方则是后发力的黄执中战队。

《奇葩说》陈铭会被击败?颜如晶是黑马,有可能摆脱老二称号

既然第五季《奇葩说》的冠军会在这两支队伍中诞生,这是否也意味着“奇葩王”的称号也会落到胜利队伍的某个人的头上呢?比如肖骁队的“陈铭”,又比如有可能摆脱老二称号的“颜如晶”。当然,这里之所以提这两个名字是因为他们俩人是这一季《奇葩说》的冠军热门人选,并没有否认队伍其他人的优秀,陈铭老师是第五季《奇葩说》神一般的老油条,颜如晶这一季的表现看似平平无奇,但最后关头却闯进了决赛,这都是剧本写不出的惊喜。

《奇葩说》陈铭会被击败?颜如晶是黑马,有可能摆脱老二称号

陈铭老师会在总决赛被击败吗?如果之前有观众问这个问题的话,得到的多数答案应该是怎么可能,但各位不要忘了,第四季《奇葩说》总决赛是肖骁击败了陈铭,难道第四季的陈铭不厉害所以输了吗?陈铭老师一直很优秀,只是肖骁的现场表现比之更胜一筹,所以肖骁赢了。同样的道理,在詹青云出局之后,颜如晶依旧是黑马,而且极有可能会在这一季《奇葩说》摆脱万年老二的称号。

《奇葩说》陈铭会被击败?颜如晶是黑马,有可能摆脱老二称号

颜如晶在《奇葩说》分享过很多独特的观点,那些观点被包装成了很多个小故事,那些故事里面有很多美食,那些美食从她的嘴巴里说出后变得色彩缤纷,常常令场上的对手与屏幕前的观众不自觉着了她的道。美食真的有让人“着迷”那么大的魔力吗?于颜如晶而言,那些被她吃进去的东西不止为她填了肚,从美食中她所吸收到的道理、哲理、与真理,更为她饱了腹,美食若有营养,也不过如此吧?吃,颜如晶吃出了独立思考的能力与魅力。

《奇葩说》陈铭会被击败?颜如晶是黑马,有可能摆脱老二称号

依稀记得第四季奇葩说有一道辩题是“没有上进心我错了吗?”那一期节目辩到最后成了胡渐彪和颜如晶的一次对话。胡渐彪说刚认识颜如晶的时候,她就是个什么都无所谓的人,直到她说她喜欢辩论,我才不再为她担心,因为她在打辩论的时候,她输了她会哭。在胡渐彪的视角里,颜如晶因为热爱而有了上进心,上进心所承载的则是“辩论梦”,为了这个辩论梦颜如晶她为之努力、为之奋斗,这不只是兴趣爱好,同时也是她现阶段的事业重心。

《奇葩说》陈铭会被击败?颜如晶是黑马,有可能摆脱老二称号

第一季《奇葩说》,颜如晶、范湉湉、肖骁、马薇薇同期参加节目录制,在决赛阶段马薇薇胜颜如晶拿下“奇葩王”之称。之后的日子,范湉湉在《奇葩说》熬过了四季节目,她如愿做了个演员;肖骁在第四季《奇葩说》拿下了属于自己的荣誉“奇葩王”奖杯;马薇薇在第五季《奇葩说》完成了身份上的转变,从辩手到战队教练;万年老二的颜如晶在陪跑四季节目后,第五季《奇葩说》她以“老面孔新奇葩”的身份再度登上了舞台,很不幸,她所在的队伍接连失利,直到最后才翻盘晋级。

《奇葩说》陈铭会被击败?颜如晶是黑马,有可能摆脱老二称号

颜如晶曾经说过“辩论是她的生活”,这是多么简单又纯粹的生活方式,但遗憾的是,颜如晶曾经在节目中多次提到过自己不敢面对总决赛这件事,因为她输得太多了。在我们观众看来,颜如晶一直是《奇葩说》的宝贝,但于她自己而言,这是一些多多少少关于执着的坚持,她说过如果《奇葩说》还有第六季,她还会来,这样有毅力的人,假如她所在的队伍最后得了冠军,她配得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