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为什么成功(余额宝有钱但是无法转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报记者 朱奭隽

在昨日的新浪微博热搜榜上,支付宝占据了第一位。而原因就在于其公布提现要收费了。支付宝公告显示,从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服务费。而记者发现,这是继在今年3月开始收取提现手续费之后,又一个第三方支付平台开始收取提现手续费。

为啥要收费

记者发现,此前,宣布提现收费时表示“并不是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而支付宝曾在官方微博发布称:一大早就有好多小伙伴来问宝宝,我统一“回复下:支付宝提现不收费!”

那为啥突然打起自己脸,嚷着要收费了呢?支付宝在公告中表示,综合经营成本上升”以及在不减少应用场景“并持续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成为了收费的原因。

从公告中,记者发现,支付宝此次提现收费主要涉及“提现到本人银行卡”和“转账到他人银行卡”两个功能。

具体收费方式则是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人民币20000元的基础免费提现额度;超过基础免费额度后,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服务费,单笔服务费小于0.1元的,按照0.1元收取;在用完基础免费额度后,用户还可以使用蚂蚁积分兑换更多免费提现额度。

哪些依旧免费

公告显示,除了提现之外,使用支付宝进行消费、理财、购买保险、手机充值、水电煤缴费、挂号、缴纳交通罚款、使用手机支付宝转账到支付宝账户、还款等服务不受影响,用户免费使用的同时还可以获得蚂蚁积分。

另外,要分清楚余额和余额宝的区别,上述的提现其实是针对支付宝余额的。对于余额宝,支付宝公告则表示,余额宝资金转出,包括转出到本人银行卡和转出到支付宝余额将继续免费。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2016年10月12日起,用户从余额新转入余额宝的资金,转出时只能转回到余额,不能直接转出到银行卡。所以大家如果余额里有钱担心被收费,现在把钱转入余额宝会是一个最佳选择。

那一旦用完免费额度后,怎样才能让免费继续呢?记者了解到,在用完免费额度后,用户累积的蚂蚁积分可以用于兑换免费提现额度。支付宝方面介绍,目前兑换比例是,1个蚂蚁积分可以兑换1块钱的免费提现额度,上不封顶。

另外,对于商家而言,支付宝表示其签约的商家(包含淘宝、天猫卖家)使用“提现”产品将支付宝余额内资金转到本人银行卡将继续免费。

怎样才能不被收费

看完了公告后,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在10月12日之前,将余额里的钱都提现出来,提醒您的朋友,别再用支付宝给你转账了。万一朋友还是执意要转账给你,那该怎么办呢?

记者总结了几条省钱攻略供大家参考。

1、把钱花了,平时买东西可以用支付宝余额里的钱进行支付,买买买,放心,一定能花掉;

2、把蚂蚁积分兑换免费提现额度。目前,兑换比例是1个蚂蚁积分可以兑换1块钱的免费提现额度,上不封顶;

3、多用用余额宝。由于余额宝资金转出,转出到本人银行卡是免费的,所以完全可以通过余额宝来实现自己两张银行卡之间资金的转账。

4、如果您是经常进行大额转账的用户,建议您用银行手机银行,目前不少是免费的,且实时到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