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全身发热(女人全身痛是什么病的征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进入更年期后,人体的激素水平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常常会出现健康上的问题,比如出现全身潮热,心情烦躁,甚至严重的出现全身多处疼痛,现代医学认为是进入更年期后出现人体激素水平异常,当然严重的病人可采用激素治疗,可是长期使用激素有可能出现肿瘤等严重的副作用,那么中医有没有好的方法呢?今天给大家推荐一张好方子:竹皮大丸方。

进入更年期,潮热烦躁全身痛,中医有没有好方法?试试竹皮大丸方

1.莫名其妙的疾病

陈女士这几天非常烦躁,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感觉心情不美丽,而且全身出现潮热,一阵冷一阵热,热起来脱衣服都来不及,冷起来感觉全身瑟瑟发抖,知道自己也到了更年期的年龄,但是相比较周围的同龄人,她的症状尤其明显,而且全身多处出现疼痛,整夜都睡不着,可是具体痛在什么部位都没法说清楚,会不会得了什么不好的疾病了,想想不放心也到了医院检查,考虑还是更年期的缘故,除了用上激素,其他没有好的办法,因为对使用激素存在顾虑,那边的医生也建议采用中医的调理方法。

进入更年期,潮热烦躁全身痛,中医有没有好方法?试试竹皮大丸方

2.补药不能随便用

知道中医可以调理,但不知道如何去做,听取周围朋友意见,以为这个更年期症状随着时间推移也会慢慢好转,想着自己买点补品吃一点,可能自己也会好起来,于是就去了附近的药店买滋补品,店家很热心地给她推荐了很多相关的产品,看着这些说明书都是针对她更年期的症状,想想自己也正好合适,最后就买了一个疗程,服用后不但没有什么效果,反而因为乱吃补药造成肚子胀,大便烂等情况,这时候她才意识到补药可不能随便用。

进入更年期,潮热烦躁全身痛,中医有没有好方法?试试竹皮大丸方

3.中医调理

更年期是个疾病,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健康问题,所以必须要专业的医生给予治疗,当然中医治疗这类疾病是有一定的优势,况且陈女士这样症状比较典型的情况更适合于早期进行中医调理,更年期是人体开始衰老的标志,这时候人体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脾胃开始虚弱,气血生化的源泉不足,最后导致心脉失养,故出现心烦意乱,气血不足导致虚热内生,故出现潮热,气血不足,人体筋骨失于滋润,不容则痛,于是全身都会出现疼痛,基于这些考虑我们就给了她竹皮大丸方:生竹茹,石膏,桂枝,甘草,白薇,大枣加柏子仁,玄参,地骨皮减治疗。一个疗程后全身潮热的症状得到了根本性好转,最重要的是感觉心情也大好。

进入更年期,潮热烦躁全身痛,中医有没有好方法?试试竹皮大丸方

4.思考:

人到了一定的时期就会出现相应的健康问题,特别是更年期除了这些烦躁,失眠,潮热,疼痛之外甚至会有肿瘤等各种恶性疾病过来侵袭,其中最关键的点在于早期进行治疗,中医调理对于这类疾病具有非常好的优势,因为中医认识到人体是一个不断衰变的过程,我们无法控制衰老,但是可以控制衰老的步伐,比如病例中使用的这个方子就是来固护脾胃,清除内热,益气补虚,最终达到较好的临床效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