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破羊水(羊水破了多久开宫口)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做母亲的都知道,在怀孕的时候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是生活在羊水之中的,而这些羊水是由胎毛胎包裹着,一般在孩子即将出生的时候,胎膜会发生破裂,羊水会从中流出,在医学临床上称为破魔,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羊水破了。

孕妈该如何判断自己是否破水了?破水后要这样正确应对,快收藏吧

一般在大多数的情况下,破水发生在母亲分娩的过程中,宫口差不多全开了,十号此时破水是非常利于分娩的,因为形成的水压不仅可以扩张宫口及阴道,还可以,润滑和冲洗引导减少母亲感染的机会。 但是有一些母亲在怀孕的时候会提前破水,引起胎膜早破的原因主要有阴道炎,宫颈炎等生殖道炎症,使胎膜局部的张力下降,还有一个是羊膜受压不均匀,羊膜腔的压力升高,多见于双胞胎的人参或羊水过多,还有的妈妈,缺乏维生素以及宫颈口松弛细胞因子异常等等,都会引起胎膜早破。

一般来说,如果胎膜发生早破,在羊水流出的过程中,脐带可能会随之脱垂出来,这对于胎儿来说是非常危险的现象,脐带脱垂,后宫缩时脐带一直被挤压,会导致血液不通,此时的胎儿呼吸一般都依赖于脐带血中的氧气,通过挤压非常容易导致孩子氧气不足,容易使孩子缺氧,一般血液完全阻隔七八分钟左右,胎儿很可能会窒息死亡,此外,胎膜破裂的时间越长,发生宫内感染的几率越大,对母亲来说也是有极大的伤害,胎儿吸入感染的羊水会引起吸入性的肺炎,这不管对妈妈还是孩子来说,都是致命的伤害,所以说当羊水过早流出的时候,妈妈们,一定不能大意,应该立即去医院就医。

孕妈该如何判断自己是否破水了?破水后要这样正确应对,快收藏吧

破水后有的妈妈没有任何感觉,而有的妈妈会突然感觉有较多的液体,从阴道流出,但都不会肚子疼,所以非常容易忽略这个现象,为了能够更准确的提前发现羊水是否破裂,可以从以下几个线下来进行鉴别:看颜色一般,羊水是没有颜色透明的,也有些混有白色的胎脂或黄绿色的苔粉,而尿液通常是清亮的,并且羊水没有任何味道,尿液是有氨水味,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羊水从阴道里流出,是不能够自己控制的,而尿液一般是可以自己控制的,如果妈妈还不放心的话,可以给家里准备一些羊水试纸,如果怀疑破水就将其放到阴道里,羊水早破的话,流在阴道里的羊水会使橘黄色的试纸变成深绿色。

孕妈该如何判断自己是否破水了?破水后要这样正确应对,快收藏吧

一旦发生破水,不管是否到了预产期,先不要慌张,让产妇平躺在外阴垫上一片干净的卫生巾,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并且及时以平躺臀高的姿势送往医院,同时拨打医院的电话,呼叫医院出诊,接妈妈再去医院的途中,应该是时刻的注意妈妈的心跳以及胎动,现在的医疗条件,大部分的胎膜早破都是能够保证母子安全的。

总的来说,从妈妈刚开始怀孕,一直到孩子安全出生,这一个阶段还是要时时刻刻地保持警惕,爸爸也应该在这个阶段时时刻刻的关心妈妈,因为生孩子,毕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只有共同努力,时时刻刻注意胎儿的发育,才能够迎接出一个健康的孩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