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加油站油便宜(私人汽油耐烧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提及加油站,大部分第一反映必然是中石化以及中石油,除这两大国营企业之外,最出名的便是私营企业了,并且私营加油站油价也比两大石油国企便宜许多,既然私营加油站便宜那么多,为什么大部分人还是选择两大国企,私营加油站的油不靠谱?你敢加吗?

1、私营加油站便宜原因

进货渠道存在差异。大部分私营加油站直接与地方炼油厂形成互补关系,进货价格相对较低。而中石化、中石油等国营加油站则比私营加油站多加了一道程序,需将炼油厂购置而来的油,分配进自身系统油库,中间环节的减少,自然在价格方面私营企业价格较低。也经常会有抽纸、雨刮器、玻璃水等小礼品赠送,此外,大多数私营加油站为吸引车主的再次光临,也经常会推出办理加油卡充1000元送50元、充2000元送100元此类充值活动。

便宜又耐烧的私营加油站的油,你敢加吗?它们靠谱吗?

图为私营加油站

建设网点较少,一般而言,私营加油站分布比较分散,或许一个城市也只有一两家。因此在人工成本上消耗较少。并且,绝大多数私营加油站都建立在郊区等土地价格较低的地方,因此,在成本方面私营企业比国营企业低了不少。

2、私营企业靠不靠谱

目前,如中石化、中石油等国营加油站与私营加油站油品来源都是有着一定的保障的。据《成品油零售企业管理技术规范》可知,只有具备稳定、合法的成品油供应渠道的成品油零售企业才能向各类加油站供应成品油。简而言之,就是成品油供应商也是需要合格资质的。

便宜又耐烧的私营加油站的油,你敢加吗?它们靠谱吗?

图为中石化加油站

并且,国营加油站主要是由两大集团炼油厂以及地方小炼厂提供成品油,而正规的私营加油站则主要依靠地方小炼厂提供成品油。二者供货渠道大致相同,品质上也没什么差异。

加之,自2019年后,各省便对私营加油站、国营加油站进行不定期检查,二者检查标准一致,质量方面相对也是可靠的。因此,私营加油站还是可以加的。

3拒绝不正规私营加油站

便宜又耐烧的私营加油站的油,你敢加吗?它们靠谱吗?

图为汽车加油

如今,还是存在某些不正规加油站,为消费者提供来路不明成品油。一般而言,这类加油站都是建设在偏僻地区,如果遇到这类加油站,尽量避免加油,降低因油品质量问题对车辆损坏的风险性。

总而言之,目前全国各地私营加油站已达到6万多座,正规私营加油站由于成本较低、国家对油品管控严格,还是有着一定的可取性。但需注意部分私营加油站的减料行为,如曾有网友爆出加油员还没开始加油,仅仅只是提起了加油枪,油表便已经计价了。虽然这只是个别事例,但也值得消费者警惕。

私营加油站众多优惠活动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敬请下期,为你揭秘加油卡背后的骗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