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减少是为什么(血小板减少症能活几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血小板在我们的身体中都是有一定数量的,超过一定的数量我们称之为血小板增多症,低于一定数量我们称之为血小板减少症,血小板在我们的身体中的寿命一般只有短短的7-11天,如果血小板减少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我们的皮肤,下面就给大家详细说一说

  如果发现自身有血小板减少的情况首先要做的就是检查出血小板减少的原因,只有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血小板减少我们才能做出应对措施!

血小板减少会出现哪些问题?

  一般造成血小板减少的原因有病毒感染,常见的比如呼吸道感染,风疹、水痘及一些化脓性感染等。这些情况更容易出现在小孩子的身上,家长要注意!

  也有免疫机能失衡造成的血小板减少,免疫功能失衡也是造成血小板减少最根本的原因,多发于青少年儿童以及孕龄妇女,这类的朋友一定要注意!

  那么如何能判断出哪些症状是血小板减少引起的呢?其实我们可以多观察自己有没有下面的几种症状,首先血小板减少的朋友头晕是最常见的,有时也会出现紫癜,皮下出血的情况,但是要注意不要把他当成过敏的现象来看哦!

  女性朋友在这一点上也要多注意,如果女性朋友在经期突然就是月经量很大,超过正常的量。

  以上说的情况都是在生活中常见的情况,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判断来进行预防,如果发现情况不对时一定要及时去检查避免问题严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