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精子是透明的(精子白色粘稠的好还是透明的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九叔,这个报告单怎么看啊?感觉好复杂。”

不知最近吹了股什么风,好几位读者跑来私信九叔,想帮忙看一下精液常规报告。

给大伙瞧一瞧,报告长这样↓↓↓

健康男性的精液是什么样子的?医学上可从7点来辨别,别大意

想要读懂这份报告,三言两语肯定是说不完了,所以今天九叔特意写这篇文章,来给大伙儿好好科普一下,建议大家花3分钟读懂它!

一、为什么要做精液常规?

我们都知道精子与卵子相遇,在一系列化合作用下,诞生出胚胎,最终在母体十个月的孕育下,就有了可爱的宝宝。

过程看似简单,不就是精子、卵子的事?但这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意外,比如,如果与卵子相遇的精液“不合格”,那可能会发生流产、胚胎发育不全等问题。

健康男性的精液是什么样子的?医学上可从7点来辨别,别大意

所以,对于有“生育”计划或婚后长期无法怀孕的家庭而言,男性精液检查是必不可少的,这可以直接决定备孕之路是否顺畅。

二、报告解读

精液检查,一般包括精子密度、精子活力、精子形态等项目。

但当我们拿到“沉甸甸”的精液报告单时,上面列着几十项指标,到底要怎么看呢?对于备孕夫妇而言,哪些指标才是重点的参数呢?

健康男性的精液是什么样子的?医学上可从7点来辨别,别大意

作为非专业的受检者,我们只需在一堆数据中以下几项:

1、外观:正常精液质地均匀,呈灰白、乳白色,长时间没有射精,可略带黄色。若是精液出现红色或淡红色,则可能是出血、受伤或肿瘤。

2、精子浓度:正常参考值为15百万/ml,若想自然受孕,则需20百万/ml。浓度越低,代表“兵力”不足,攻占“城池”的机会也大大降低。

健康男性的精液是什么样子的?医学上可从7点来辨别,别大意

3、精液量:正常情况一般在2—5ml,若只有几滴甚至排不出,则为无精症;少于2ml说明有精囊或前列腺病变;若精液过多(一次超过8m1),则证明精子被稀释,都不利于生育。

4、精子活力:指精子向前运动的能力。活力不足,精子很难“游向”卵子。根据WHO发布的《人类精液检查与处理实验室手册》(第5版),当PR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