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点为什么火(一点点奶茶什么时候火起来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茶饮届都铺天盖地的被喜茶掩盖的时候,一个在奶茶届多年的品牌一点点忽然就火了起来。一时间茶饮届的风向又吹像了一点点,排队之风从喜茶又蔓延到了一点点,那么我们可以从一点点突然火起来看到什么趋势?一点点在火起来之前又做了什么?

我们知道一件事情突然收到肯定不是偶然事件,一点点在2010年的时候就开始创办到现在已经6、7年了,在前面五六年的时间它的品牌定位也是中低端的,同一时期跟Coco的产品差不多。同为竞争关系Coco跟一点点基本的情况就是有一点点的地方就会有Coco,但是因为两家产品定位差不多,很多年以来在消费者心目中都是不相上下的评价。但是今年以来一点点在奶茶的原材料上面做了升级,茶叶上一点点一改以往使用了苦涩味较小的四季青、洞顶乌龙等茶种,跟之前教浓涩的茶叶相比口感上改进了不少。

一点点突然火了起来,是学喜茶的吗?我们可以看到什么?

一点点奶茶

同时一点点在一些产品上放弃了廉价的奶精,使用了鲜奶作为原材料,在一定程度上跟Coco有了区分,因为Coco的原材料还是一点点没升级前的那些。一定程度上喜欢Coco的消费者在感受到一点点产品的变化之后倾向了一点点,另外在服务方面一点点在消费者点餐的时候会详细的咨询消费者的意见,消费者提出的要求也会尽量的满足。这里要讲到一点是虽然一点点在品质上作了提升但是在出品效率上是降低了的。小编之前在广州某个商圈的一家一点点排队等候的时候发现同比于旁边Coco的出品速度一点点的出品速度至起码要比Coco的出品速度慢上二分之一。为什么会慢呢?小编发现一点点操作台的动线设计跟传统“一字型”的不一样。它设计成了“L型”。在这个讲究出品高效的时代,改变动线设计的“后果”就是消费者等候的时间更长,造成更长的排队现象。

一点点突然火了起来,是学喜茶的吗?我们可以看到什么?

一点点与Coco

单凭这几点一点点想要突然火起来当然是不可能的,跟喜茶一样一点点后面的营销团在营销层面做了很多功夫,在媒体平台像公众号上请大号的推广都是有做的。在营销做了之后消费者的盲目跟风,也一定程度上助长了排队想象的形成。我们在做一点点的调查的时候有采访,过一些喝一点点奶茶的消费者,很多消费者表示都是通过熟人的介绍之后才来买的。所以口碑的传播也一定程度树立了一点点好的品牌形象。

一点点突然火了起来,是学喜茶的吗?我们可以看到什么?

一点点突然爆发不得不说是几年奶茶届最令人意想不到的黑马,但想想这又是情理之中,也符合潮流趋势。因为现在茶饮的发展趋势可定是往时尚健康的方向发展,如果还是守着自己的那品牌不去改变那么很难在这变化极快的茶饮行业中突围成功。很多奶茶店当生意不好的时候就抱怨人少,没人来喝,但是很多时候都没有考虑过自己身的问题。

产品如何跟着趋势去升级?如何去调整奶茶的口味?如何把握消费者的喜好?如何去做营销?这都是被很多奶茶经营者所忽略的,但是他们因为没有人指导,很多人也不知道怎么指导。慢慢下来生意越来越不好最终被人遗忘。

其实产品升级、原料升级、营销策划、消费者定位这些都是可以去学习的但是一般的机构只能教你,简单的产品制作关于店铺运营营销这方面很多都是没有能力去教的。

关于奶茶方面大家想要参加我们的培训课程或者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我们详细了解。

狂狐联系方式:号:uxh5767,QQ群273317151

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欢迎骚扰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