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总有黑眼圈(黑眼圈是什么病的征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要简单的认为黑眼圈的出现只是简单的肌肤问题,其实它很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所以,在以下的内容里,小编主要告诉大家黑眼圈的出现与哪些疾病有关!

黑眼圈出现暗示哪些疾病

1、肝功能异常

为什么会有黑眼圈 竟然和这些疾病有关系 太惊人了

对于肝功能异常的人群,他们的黑眼圈是比较重的。因为他们的肝脏不能顺利的将体内的细菌及病毒杀死,从而导致雌激素分泌出现异常,这样就会使体内的硫氨基难以抑制酪氨酸酶,从而导致酪氨酸酶转化成黑色素,沉淀在眼周围,黑眼圈就这样出现了。

2、月经紊乱

月经紊乱的女性,除了面部比较憔悴之外,眼部也会出现较重的黑眼圈。因为月经不调是由于气滞血瘀、寒气血瘀引起气血失常导致,这时眼睛周围气血循环就会失常,黑色素不能及时消散,就导致色素沉淀,使黑眼圈出现。

3、鼻炎

为什么会有黑眼圈 竟然和这些疾病有关系 太惊人了

鼻炎的出现会导致黑眼圈这是人们疑惑的,其实道理也是非常简单的。因为一般情况下,患有鼻炎的患者,他们的鼻子是比较敏感的,经常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的现象,这样就会导致眼睛下方静脉窦附近的血流增加,这样就导致黑色素沉淀,使黑眼圈出现。

4、胃炎

胃炎患者自身胃消化、吸收功能是较差的,这会影响人肌肉、脂肪的代谢,导致水湿运化不畅,人的肌肤就会缺乏营养、松弛、黑色素沉淀等,黑眼圈自然也就出现了。

如何缓解黑眼圈

◆热鸡蛋按摩

为什么会有黑眼圈 竟然和这些疾病有关系 太惊人了

将生鸡蛋煮熟后,去壳,然后用毛巾将它包裹起来,放于眼睛周围进行滚动按摩,这种方法可以促进眼周的血液循环,使黑色素消散,从而缓解黑眼圈。

◆苹果片敷眼

苹果汁具有美白的功效,可将苹果洗干净然后切成片,敷于眼睑处5分钟左右即可,时间到了拿掉苹果片,用清水将眼周围洗净就可以了。

◆土豆片敷眼

为什么会有黑眼圈 竟然和这些疾病有关系 太惊人了

用土豆片敷于眼睑处5分钟左右,然后拿掉,用清水将眼周围洗净即可。对于这种眼膜敷的时间是有讲究的,时间不可过长。对于土豆片敷眼,小编建议不要使用已经发芽,因为含有一定量的毒素,对肌肤不好。

◆食用胡萝卜

胡萝卜是公认对眼睛有好处的蔬菜,每天可以适量食用些它,不但可以缓解眼部压力,而且还可以祛除黑眼圈。

不要简单的认为黑眼圈的出现是长时间熬夜导致,很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所以,对于黑眼圈不可忽视,最好去医院就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