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服达菲2人自杀64人失常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本媒体日前报道了两名青少年在服用抗流感药物“达菲”后行动异常并导致死亡的消息。日本卫生部门正在对这两起死亡事件展开调查,并计划重新发布关于“达菲”可能有危险副作用的警告。尽管如此,“达菲”目前仍然是人类对抗禽流感的“救命稻草”。日本政府在2005年11月14日公布了防控新型流感的政府行动计划,其中包括大规模提高“达菲”的储备量。 
 
  日本医药安全监察所负责人滨六郎在11月12日召开的“日本小儿感染症学会”会议上发表了一份举世震惊的报告。在过去5年中,日本有64件精神失常的案例都与服用“达菲”有关。其中,有两名少年在精神失控的情况下自杀。

  滨六郎在13日表示,“达菲”和其他可能引起行为异常的强烈药剂类似,“都是安定剂、镇静剂或者是催眠类药物。它们会引起中枢神经失调,引发非常反常的现象和行为”。因此他建议政府对“达菲”的药理展开调查。

  负责销售“达菲”的中外制药公司是日本最大的药物批发商,也是“达菲”全球唯一生产商、瑞士罗氏公司的子公司。该公司发言人在14日表示,他们在两名少年死亡后都分别向厚生劳动省提交了报告,并承认这是“不能排除由药物导致异常行为的死亡事件”。消息曝光后,日本中外制药公司的股价在14日开盘后即下跌了3.1%。

  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则表示,“‘达菲’大量临床试验和应用未发现任何明显的副作用,只有极少的临床报告有轻微的恶心和呕吐事件发生”,网站并未提及神经方面的副作用。

  尽管如此,日本厚生劳动省14日在新型流感对策推进总部会议上公布了防控新型流感的政府行动计划。该计划将暴发严重程度从正常情况到全球大规模暴发分为6个阶段,并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包括加强储备流感特效药“达菲”、限制大规模集会等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