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泰坦尼克"号模型售价高达1785万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为一件严格照搬泰坦尼克号原始设计的复制品,该模型的每一个细节都力求维妙维肖。

  据英国《每日镜报》5月27日报道,曾以建造“泰坦尼克”号著称于世的“哈兰德与沃尔夫”造船厂近日披露,他们与国际顶尖模型制造商合作,按照1:48的比例,精心打造出世界上第一件严格按照“泰坦尼克”号原件复制的模型。

光铆钉就用了330万枚

  该模型前后耗时7年方才完成,仅仅船体的制作便花费了2年时间。作为一件严格照搬“泰坦尼克”号原始设计的复制品,该模型的每一个细节都力求维妙维肖。

  据悉,这艘“泰坦尼克”号复制模型系用黄铜、木材和玻璃纤维为主材打造,它全长18英尺(5.49米),重达1500磅(680公斤),光是铆钉便使用了330万枚。

  仅比真品便宜20万英镑

  由于模型船上的照明极为复杂,整整动用了长达8英里(12.87公里)的光缆纤维。船上的每一个物件和设施,大到船舷两侧的救生艇,小到每一间船舱的内部装饰以及甲板上的每一把躺椅,都与原件一模一样。

  据悉,承建模型制造商“精美艺术模型”公司发言人称:“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件权威的且属限量版的‘泰坦尼克’号模型——它必须是最精美的,同时也是迄今人们所见到的最为精确的模型。”当然,如此一件美轮美奂的艺术品,其售价自然不菲——高达130万英镑(约合1785万元人民币)!而当年“泰坦尼克”号原船的造价,按照当时的币值也不过150万英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