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站盘点2013年美国10大最差工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4月23日报道,美国就业网站“CareerCast”近日公布了2013年美国职业排行榜,评选出2013年度最差工作,其中报纸记者位列榜首,乘务员、邮递员以及伐木工人等都位于最差工作之列。

  报道称,一份工作如被冠以“最差工作”之名存在多种原因,可能由于该工作危险系数高或者压力大。但是作为本年度第一最差工作,可能是由于该工作的前景极其惨淡。CareerCast出版人Tony Lee表示,虽然全球经济和工作前景可能都在好转,但是对于一些最差工作来说,情况并没有改善。

  CareerCast推出了2013年年度最佳和最差工作排行榜。该报告统计了200种工作类型,然后基于收入、工作前景、工作环境、压力和身体要求等标准进行排名。

  有趣的是,去年一些工作入主最差工作前十,但是今年却成功摆脱了该名头,这些工作大都聚焦在食品服务行业,如肉商、洗碗工和服务员。这些当然也属于艰苦的工作,工资低,就业保障低,但是经济复苏可能帮助餐饮行业重新振作,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们去饭店就餐,或者有能力在家里慰劳自己一顿牛排。

10、空中乘务员

  工资约为3.77万美元,相比2012年的排行下降16位。空中乘务员一直以来都是危险系数很高且压力极大的工作,但是导致其今年排行下降如此之快的原因是“惨淡的就业前景”,这主要是因为该行业的所有重组工作,Tony Lee表示。例如,美国航空与全美航空的合并就意味着裁员。

9、屋顶工

  工资约为3.42万美元。相比2012年的排行下降15位。Lee表示,该工作排行下降的很大原因是由于房地产市场的惨淡。或许有人认为去年的飓风桑迪和其他房屋损害事件会中和房地产市场惨淡而引起的工作损失,但房屋修补只是屋顶产业的一小部分,屋顶工的大量工作依赖于新建房屋工程。而且该工作一直以来就是低薪危险的工作。再加上严峻的就业前景,使得其当仁不让位于最差工作之列。

8、邮递员

  工资约为5.31万美元,相比2012年的排行下降9位。邮递员的工作一直很艰巨,因为要应付那些绝望主妇和邻居家的狗。但是由于电子邮件和短信的流行,加上星期六邮递业务取消的威胁,使得邮件数量急剧下降,从而邮递员工作被列入拥有最惨淡工作前景的最差工作之一。

7、抄表员

  薪水约为3.64万美元,相比2012年的排行没有变化。狗、坏天气和勿擅自进入的标示已经增加了该工作的艰巨性,但是电子抄表技术将却该工作逼迫到窘境,成为人们避而远离的“恐龙”。Lee表示,该工作“将被电子抄表技术取代,不需要抄表员去工作”。

6、奶农

  年薪约为6.08万美元,相比2012年的排行上升4位。虽然人们对牛奶的需求一直没变,但是由于与奶牛等大型动物工作的危险性使得该工作位于最差工作列表。加之,该产业正快速成为公司业务,使得奶农的工作前景很严峻,因此“个体奶农的竞争压力在日益加大,”Lee说道。

5、石油钻塔工

  年薪约为3.76万美元,相比2012年的排行上升1位。虽然石油产业年复一年吸金数亿以上,但是作为其产业职位之一的石油钻塔工却未能因此获利多少。这些工人主要进行机器维修。Lee说,他们在任何情况下,无论是在北达科他州的一月,还是在德克萨斯州的七月,都需要爬到塔顶进行维修。因此,身体要求、压力、危险系数以及低收入使其稳坐最差工作的“宝座”之一。Lee还补充说,该工作没有工作保障,因为如果油田干枯,这些塔工就得另谋他职。

4、演员

  薪水为每小时17.44美元,相比2012年排行下降19位。虽然大多数人将演员当成理想职业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是对于99%的演员同行来说,该工作极具挑战性。相比上一年,该工作排行下降19位是由于如今演员需求量在大幅下降。此外其严峻的职业前景、低报酬和高压环境导致其位列最差工作之一。

3、现役军人

  薪水为约4.2万美元,相比2012年的排行没有发生变化。军人们位列其中,毫无疑问是由于危险和高压的工作环境使其生命置于危险之中。而且他们没有工作保障,远离家庭和爱人。而这些原因中的任意一项都是普通大众所难以承受的。Lee表示,“他们做这份工作不是为个人,而是因为爱国”。

2、伐木工人

  薪水为3.29万美元。“一直以来伐木工人都位于最差工作排行榜榜首,因为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工作,”Lee说。伐木工人是去年最差工作之最。这份工作在任何天气和任何状况下都需要户外工作,这其中还包括拿着危险工具爬树。Lee还表示,“目前该工作的雇佣需求也在大幅缩水。相比抄表员来说,情形没有更坏,但是伐木工作也正面临机械化”。

1、报纸记者

  薪水为3.6万美元。报纸记者长期以来都是低薪及高压工作,工作时间特别长,而且由于产业联合以及数字媒体的崛起,使得该工作前景愈加不堪。Lee说,报纸记者是今年最差工作的排行“老大”,对他们来说这着实是最大的惊奇。此外,记者的工作职责越来越重,他们还需要发布新闻及制作视频等。但是Lee表示,虽然报纸记者是最差工作中之最,但是大多数记者还是非常热爱这份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