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耳鸣头晕(耳鸣头昏昏沉沉是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生活中偶尔会有耳鸣的状态出现,是一种常见的症状。耳鸣可以根据症状的轻重分为四级。

轻度耳鸣多表现为一种间歇性的滋滋声,夜间安静环境下出现较多;中度耳鸣可能在嘈杂的环境中也会持续,甚至会影响患者的情绪,造成焦虑烦躁的情绪;重度耳鸣性质与前两种不同,不仅时间持续长,而且还会影响患者听力,打扰正常的生活工作焦急,引起较严重的焦虑、抑郁,带来精神和身体上的双重伤害,此时患者就一定需要医院及时的治疗,如果放任病情,可能会升级为极重度的耳鸣,引发眩晕,甚至造成耳聋,给患者带来严重的痛苦。

头晕耳鸣轮番上场,要警惕!5类疾病已“潜伏”在你身边

许多人会突然出现耳鸣的症状,但有不少都被忽视了。其实,突然间出现耳鸣,甚至持续时间较长,可能不仅是耳朵出了问题,背后可能还隐藏着更严重的健康危险。

1.耳部疾病

许多耳鸣可能会因为耳内进入异物,或者产生炎症发生肿胀,导致耳鸣发生。耳道炎症引发耳朵内部充血、穿孔、中耳感染等症状都可能会引发耳部程度不一的嗡鸣声。

2.神经及精神疾病

环境与耳鸣有很大的关系。人体脑部的中枢神经的病变,如肿瘤、脑血管的病变不仅会导致脑部问题,还会进一步引发听觉皮层的病变与感染,最终会引起耳鸣。同时,精神因素也会引起耳鸣,当人长期处于焦虑不安、犹豫等强烈的消极情况,特别是神经衰弱的患者,通常也会出现耳鸣。而耳鸣会进一步引发头痛、晕眩、失眠多梦的现象,进一步导致消极情绪对患者精神的干扰,形成恶性循环。

3.药物中毒

药物中毒性耳鸣通常是人体在某些药物治疗后,化学成分对人的听觉神经及前庭神经产生了毒害作用,不仅引起耳鸣,还进一步造成听力下降的症状。比如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等都对听觉神经有一定伤害。

头晕耳鸣轮番上场,要警惕!5类疾病已“潜伏”在你身边

噪音伤害

长期处于噪音环境或者突然遭受短暂超强噪音,会让人的耳腔出现嗡鸣声,伴随着眩晕,这类情况是伤害听力的“利剑”,影响听觉神经,严重还会引发幻听和神经衰弱的现象。

脖颈疾病

颈部疾病容易使颈部动脉受到压迫,被压迫的一边很可能就会出现耳鸣、头晕的症状,并且症状持续的时间较长,随着病情加深,耳鸣的症状也会加深。

头晕耳鸣轮番上场,要警惕!5类疾病已“潜伏”在你身边

耳鸣不仅会影响人的情绪,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工作。掌握三个小方法,可以暂时缓解耳鸣状况

1.鸣天鼓:双手掩盖双耳,手指向后放置在后脑,指尖轻轻敲击后颈,耳中可以听到击鼓般的嗡嗡声。

2.拉耳尖:双手的拇指与食指向下拉耳垂,坚持30次左右。之后再用食指和中指按摩耳根,上下为一组,坚持30次左右。

3.按压法:双手食指分别塞入耳孔,按顺时针方向上下左右分别按压耳道,一个方向按压四下,一圈为一组。

经作者独家授权,禁止转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