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喜欢看漫画(为什么选择漫画)

80酷酷网    80kuku.com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动漫是正常的?一般来说一个人有了一个爱好是不会轻易改掉的,除非这个爱好对身体有伤害,比如说赌博毁的是家庭,抽烟与喝酒伤的是身体,可即便这样有的人肺都黑了还要抽,酒精中毒进医院了还要喝,喜欢看动漫没什么危害,从小爱看,长大后也还在看,不必在乎他人眼光。日本作为一个动漫大国,动漫周边产品甚至出现了拐棍,这说明日本已经有了一大批六七十岁的老动漫宅。老一批的人仍然喜欢,每年都会有新生儿,新生儿成少年又喜欢动漫,是不是喜欢动漫的群体就越来越多了呢?

为什么感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动漫?

动漫从诞生开始就是一个容易被接受的载体,美国那边漫威、DC起家都很早,后来巨头迪士尼也搞动画了。日本是手冢治虫带起来的,甚至让全国都接受,成为了动漫大国,咱们国家许多人很羡慕人家的动漫氛围。

动漫的特别之处在哪里呢?能把一些很难实现的充满想象力的场景呈现出来,奇幻题材最明显,比如说写一部小说写到一个幻想的场景,文笔再好再优美的语言也不如画出来呈现的清晰。电视剧和电影的特效近些年才够水准,不过想要达到精彩的效果,那成本也特别精彩。太多太多科幻或者魔幻作品,都是先从漫画开始,改变成动画,然后才到电影,《黑客帝国》系列就参考了《攻壳机动队》。

为什么感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动漫?

动漫这么火,将来会不会被其他载体淘汰掉呢?这是有可能的,就说舞台戏曲现在都没什么人看了,一百多年前这还是最好的文化娱乐节目呢。香港过去的发展就是影视业打败了戏班,成龙这些人戏班出身转投行到影视业。

动漫有2D有3D的,3D动漫发展到一定程度我觉得会脱离动漫,拟真度越来越高,终归会有一天让人肉眼无法分辨是3D效果还是真人,恐怕先失业的是演员了,还有360度全方位成像技术,立体影视代替二维。

为什么感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动漫?

就说现在夺走很多漫迷看动漫时间的竞争者其实是游戏,但游戏和动漫又不分家,打会游戏看动漫舒坦极了,动漫和游戏经常会有联动,甚至依照游戏出动漫,或依照动漫出游戏。以后的发展还长着呢,漫迷一批又一批,也许喜欢的作品不一样,可都是漫迷。

文:龙骑士谢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