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喝咖啡胃不舒服(喝完咖啡头晕恶心想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生活中,咖啡慢慢走进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多的喜欢喝,特别是经常熬夜加班的白领,简直是神助,一杯下肚,头脑清醒,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但什么东西都是适量最好,如果长期喝太多咖啡,小心得了胃病。

喝太多咖啡了,胃疼怎么办?医生:记住这五点,养护胃脏

那么为什么喝多咖啡会得胃病,我们先看看胃部是如何工作的!其实胃是一个扁平的口袋形状的通道,我们进食后,食物就会通过口腔,再从食道通过贲门,最后进入到胃部,在胃部进行精细研磨,然后通过幽门进入到十二指肠。在这个过程当中,胃液对胃的消化功能以及胃壁蠕动是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如果胃粘膜有损伤的话,也就很容易导致胃病的发生。

喝太多咖啡了,胃疼怎么办?医生:记住这五点,养护胃脏

所以当我们喝太多这种例如咖啡,或者浓茶等刺激性食物,或者当我们饮食不规律的时候,都会对胃黏膜都会造成很强的刺激,而且对胃黏膜也会造成损伤,这就容易造成浅表性胃炎,如果说不良刺激持续存在的话,受到损伤部位的粘膜脱落,暴露出下层粘膜,胃的修复功能受到损害,就会造成胃溃疡,胃息肉,胃壁增厚,甚至胃癌等不良后果。

喝太多咖啡了,胃疼怎么办?医生:记住这五点,养护胃脏

所以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要对胃好,不仅咖啡不能喝多,特别是那些胃不好的人,更要养好胃,保持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在饮食上以清淡为主,还要记住以下五点。

第一点就是细嚼慢咽,少吃多餐,每餐八分饱,这样就有足够的空间让食物更容易消化,也就不会增加胃的消化负荷。

第二点就是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能量和蛋白质充足的食物,比如面条,牛奶,豆浆,山药等等,这些都是有很好的养胃作用。

第三点是可以在水里加点料,平时喝水的时候,可以加一点丁香,山楂,猴头菇,陈皮,茯苓等等。

第四点是最好不要经常喝浓茶,咖啡,烟酒,碳酸饮料等等,这些都是会容易导致胃胀气,不利于消化的。

第五点就是适当运动和学会放松,平时的适度锻炼,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学会放松,也可以帮助减轻压力,减轻肠胃负担的。

喝太多咖啡了,胃疼怎么办?医生:记住这五点,养护胃脏

虽然胃病的诱因有很多,但大部分人都是自己吃出来的,所以在生活中,要注意生活起居,饮食习惯,这些才是疾病的克星,即使有胃病,也保持好的情志,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这些比你吃多少胃药都有用,你要知道,想要健康的胃,靠的是养,药只是来辅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