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为什么会长痘(脸上长痘能喝牛奶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是菠小萝,在一家24年历史的乳制品工厂工作。每天分享一个乳制品小知识,从看完开始拒绝被坑。

喝牛奶真的会长痘痘吗?

对于一些人来说,牛奶确实会有加重痘痘的情况。在2012年的一项研究里也发现,喝牛奶确实会增加痤疮(痘痘)的风险,特别是市面上的一些脱脂牛奶。

喝牛奶真的会导致长痘痘吗?我们是不是应该少喝牛奶?

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并且特别容易让人吸收,甚至被称为“白色血液”对人们非常友好。乍一听到有关它的负面消息,第一感觉这个消息有点骇人听闻、不属实,因为牛奶对人太重要了。

喝牛奶真的会导致长痘痘吗?我们是不是应该少喝牛奶?

并且长痘痘不应该是少吃辛辣食物吗?该避而远之的是辣椒等这些食物,怎么营养多多的牛奶也成了引发爆痘的凶手?

首先说一下爆痘的主要原因

1、雄激素等激素升高

2、毛囊口过度角化

3、痤疮丙酸杆菌的感染与增殖

有研究发现胰岛素及胰岛素样生长因子(lgF-1)水平升高,能够影响雄激素受体的活性,从而诱发痤疮。

喝牛奶真的会导致长痘痘吗?我们是不是应该少喝牛奶?

牛奶中的部分蛋白质成分,如乳清蛋白、酪蛋白等,能够促进胰岛素及IGF-1的分泌,具有促进角质细胞分化、加速毛囊皮脂导管角质化的作用。角质太多,会与皮脂混合形成角质栓,成为细菌、真菌、螨虫的养料,加重痘痘的症状。

那么我们是不是该少喝或不喝牛奶呢?

当然不是!牛奶营养丰富,含有高蛋白,对生长发育的孩子来说也是饮食搭配最佳,在平衡膳食上的地位不可替代。不过,对于痘痘严重的患者,建议调整饮食结构,一般情况下,大部分乳制品容易诱发痤疮,但酸奶、乳酪中的IGF-1大部分被破坏,通常不会引发痤疮。

生活中老是长痘痘,在饮食习惯方面应该注意哪些呢?

拒绝油腻

很多人平时饮食比较油腻,殊不知油吃多了也会刺激皮脂腺,导致皮脂腺分泌异常。随着皮脂分泌量增加,皮肤不仅会显得油腻腻、脏兮兮的,更会让毛孔被堵塞,青春痘、粉刺等接踵而来。

喝牛奶真的会导致长痘痘吗?我们是不是应该少喝牛奶?

想要保持皮肤的细滑润泽,就要保持饮食均衡,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

拒绝冷水洗脸

很多人爱用冷水洗脸,当毛孔受到刺激而突然收缩,其中的油污不能被及时清除,容易出现粉刺和痘痘。生活中可以用温水洗脸,使用能够控油且无刺激性的洗面奶清洁。

喝牛奶真的会导致长痘痘吗?我们是不是应该少喝牛奶?

尝试营养密度高的食物

营养密度高的天然食物,比起一般的食物含有更多的抗氧化成分、维生素、Ω-3脂肪酸等,长期服用可能有对抗炎有很好的作用。炎症发生是长痘的一个重要环节,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坚持运动,并且服用一些有抗炎作用的食物,对缓解痘痘有意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