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哪个(成都和重庆中间游玩)

80酷酷网    80kuku.com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川渝两地同步启动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活动,重庆和四川的百余家旅游景区相互分别提供了60万张免费门票,为川渝游客带来福利。那你知道,重庆人最爱的四川旅游目的地是哪吗?四川人又最喜欢到重庆哪里旅游吗?

“五一”成渝火车票已恢复至去年同期四五成

2020年以来,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但相对广州与深圳、上海与杭州等同样距离较近的城市,成都与重庆之间旅游往来要更活跃一些。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五一”,成都至重庆的火车票销量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4成,重庆至成都市的火车票销量也恢复到去年同期的近5成,而广州至深圳的订票量只恢复到去年同期的2成,上海至杭州的订票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2.5成。

重庆人最爱去四川哪个地方耍?排第一的竟不是乐山大佛

如果将旅游数据从成都扩大至四川全境,情况怎么样?记者从携程旅游得到一组数据:今年5月1日至15日,重庆至四川的机票销售量相较4月同期(下同)增长了86%,四川至重庆机票增长了30%;住宿方面,重庆前往四川酒店住宿量增长了34%,四川前往重庆酒店住宿量增长了30%。可以看出,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川渝地区旅游交往正在日益恢复。

携程的另一组更能说明川渝旅游的高增长性。携程将2019年、2018年的川渝间往来的旅游数据进行了对比发现,重庆至四川酒店住宿量增长为29%,四川至重庆酒店住宿量增长为26%;重庆至四川火车票的增长为27%,四川至重庆火车票的增长为58%;景区门票的增长则分别为49%和20%。

重庆人最爱去四川哪个地方耍?排第一的竟不是乐山大佛

重庆人最爱去自贡逛国际恐龙灯会

在热门旅游景区方面,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重庆旅客前往四川的主要景点或旅游目的地前10名是: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乐山大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春熙路、峨眉山、都江堰景区、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西岭雪山、稻城亚丁、青城山;而四川旅客前往重庆的主要景点或旅游目的地前10名是:乐和乐都主题乐园、长江索道、黑山谷风景区、武隆天生三桥、大足石刻、梦幻奥陶纪景区、重庆野生动物世界、重庆欢乐谷、重庆两江游、武隆天坑地缝国家地质公园。

去哪儿网的数据还显示,重庆人不仅喜欢成都周边的热门旅游景区,成渝地区内的简阳三岔湖、崇州街子古镇等在全国稍显冷门的景点,重庆人也喜欢前往。

重庆人最爱去四川哪个地方耍?排第一的竟不是乐山大佛

从旅游线路来看,去哪儿数据显示,武隆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一日游,梦幻奥陶纪一日游,长江三峡4日3晚游轮游成为四川人在重庆最热衷的跟团游项目;九寨沟黄龙线路,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峨眉山、乐山线路则是重庆人在四川最青睐的旅游线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