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罐哪个好(什么时候拔火罐最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拔火罐是一种中医疗法,主要是通过对皮肤的吸着造成局部淤血,以此起到祛除体内的湿气的效果。现代拔火罐已经成为一种十分常见的保健方式了,很多人都会拔火罐,但是过于频繁的拔火罐反而是不好的。那么,火罐多久拔一次比较好?

多久拔一次罐比较好?切不可过于频繁,以免适得其反

一、火罐多久拔一次比较好?

拔火罐后,身上会留下青紫色的印记,如果还没有完全消失的话,是不适合再进行拔火罐的。所以,如果是想通过拔火罐的方式来保健身体的话,一般来说是一周左右或是十天拔一次比较好。如果是要通过拔火罐来治疗疾病的话,则可根据医生的建议来调整拔火罐的时间。

二、拔火罐有什么好处?

1、通过拔火罐可以将身体中的湿气和寒气,一起通过皮肤的组织渗透出体外,从而起到祛除邪气的效果,让人增加精神。

多久拔一次罐比较好?切不可过于频繁,以免适得其反

2、由于身体中的经络、穴位和多脏器都是相连相通的,所以在进行拔火罐时,通过刺激身体表面的穴位以及经络,来使人体中的五脏六腑都得到相应的调理,起到气血通畅、强身健体的效果。

3、对于身体局部的组织损伤以及腰间盘突出等情况,也可以通过拔火罐的方式进行调理。长期定期的进行拔火罐,可以减轻病症发作时的疼痛症状。火罐可以多只同时施行用在人体穴位上。所以,对于头痛、头晕、咳嗽、气喘、腹痛等症状都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多久拔一次罐比较好?切不可过于频繁,以免适得其反

4、背部皮下隐藏着大量的处于休眠状态的免疫细胞,而用拔火罐的方法可以刺激激活这些免疫细胞。并使这些免疫细胞进入到血液系统中,可以起到消灭有害细菌和病毒,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效果。

可以知道火罐是一个星期或十天拔一次比较好,对于拔火罐的时间和间隔一定要好好把握,避免因为经常拔火罐而使皮肤引起感染。对于本身带有炎症或是患有出血性疾病的人,应注意不宜拔火罐,不但没有好的效果,甚至还会造成破坏性的后果。

觉得本文有用,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医联媒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