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眼科最好(看眼科哪个比较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吴朝香/文 杨子宸/视频 通讯员 方序 孙敏慧

经过周末两天的停诊搬迁,12月6日,浙大二院眼科中心、浙江大学眼科医院正式开放门诊。

“这里非常宽敞”、“等候时间缩短了好多”、“交通太方便了,地铁可以直达。”……当天上午,钱江晚报记者实地体验了新院区的就诊流程,不少患者和家属都给出五星好评,感叹“就诊体验明显升级”。

跑到老院区的患者直接坐上摆渡车

12月6日早上8点多,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先来到浙大二院眼科中心解放路院区,这里聚集了一些前来就诊的患者,一位阿姨正在给家人打电话,“他们搬到西湖大道了,要么你直接开车过去。我可以坐医院的摆渡车。”

她放下电话后,门口的保安给她指引摆渡车停在哪里。还有一些患者是来做手术的,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进入大楼。12月18日,眼科中心整体搬迁完成。浙大二院眼科中心、浙江大学眼科医院新院区门诊、病房、手术室正式启用。

摆渡车是一辆大巴车,每逢整点、15分、30分、45分发车,车辆停在浙大二院院区内,患者出示通行证、健康码后即可进院上车。

浙大二院眼科中心、浙江大学眼科医院首诊,患者“五星好评”:诊区很宽敞,候诊时间短,地铁直达

患者、家属乘坐接驳车

8点45分,摆渡车发车时,车辆上坐了10多位患者、家属。

一对年轻的父母带着3岁女儿来复诊,“我们来了之后才知道要搬走。保安说有发过通知短信,我翻手机才看到,的确是发了,当时没看到。”

10分钟不到,摆渡车就开到了浙江大学眼科医院。

浙大二院眼科中心、浙江大学眼科医院首诊,患者“五星好评”:诊区很宽敞,候诊时间短,地铁直达

新院区接驳车停靠点

“你们看,城站旁边那座高楼就是新院区,如果一会儿要回来,在门口还可以免费坐摆渡车。”司机师傅热心地给大家介绍。

“还挺近的,早知道,其实我们从家里过去更方便。这个院区看着要气派很多。”孩子妈妈说。

带女儿看病的爸爸感叹:看病时间省了一大半

下车后,医院门口有志愿者主动给大家指引,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后,就可直接进入门诊大厅。

9点不到,大厅里已经来了很多就诊的患者,不过因为比较宽阔,倒也不显得拥挤。

浙大二院眼科中心、浙江大学眼科医院首诊,患者“五星好评”:诊区很宽敞,候诊时间短,地铁直达

门诊大厅的挂号收费处已经有不少就诊患者

门诊1楼到3楼都有自助挂号机,患者可以在各个楼层自助挂号、取号。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分散了人流。

傅先生(化名)当天带着5岁的女儿来就诊,小朋友有弱视,之前曾看过门诊,这次是来复查。

“老院区和这里不能比,看病时间都节省了一大半。”多次到浙二眼科就诊的傅先生感叹,老院区人很多,每项检查排队都要等好久,“医生看诊的时间其实不长,可能就几分钟,但各种排队都要一两个小时,看完,起码要耗费半天时间。今天我们来,在一楼取号之后,先去二楼找医生看门诊,然后再到一楼滴散瞳药水,几乎都没排队。”

对此,傅先生连说了几个“很满意。”

浙大二院眼科中心、浙江大学眼科医院首诊,患者“五星好评”:诊区很宽敞,候诊时间短,地铁直达

刘女士是带着70多岁的父亲来看白内障的,“我周末挂的号,当时就看到新闻说他们搬到新院区了,就没绕路。而且挂号后就显示,要到二楼就诊,所以我来了之后也没取号,直接上二楼,签到候诊。”

除此之外,刘女士还从护士站了解到,他们要做的各项检查基本都可以在二楼完成,不需要再像以前一样,上上下下几层楼。

让刘女士最满意的是新院区的交通特别方便,“地铁直达,我们从临安过来的,转几趟地铁,直接坐到医院下面,上来就是门诊。以前是坐公交,现在能节省半个多小时。”

刘女士陪着父亲坐在二楼宽阔的候诊大厅,心情非常好,“我经常跑浙二眼科的,除了我父亲,还带孩子看眼睛,以前在老院区,连站的地方都没有,更不要说坐下来了。这里的座椅很多,等起来也不会太心焦。”

患者、家属问得最多的是这几个问题

虽然是门诊第一天,但来医院的患者并不少,不过,从一楼到三楼,各个综合诊室以及专科门诊处、检验检查处,都有序排队,并没有出现排长队的情况。

医生诊室外面的候诊区也很宽敞,两边都有座椅,快叫到号的患者可以在此等候休息。

各个楼层也都有志愿者在做引导。

“大家问的最多的就是诊室在哪里、检验在哪里这些,因为第一次来,还不太清楚。其他都还好,挂号、取号什么的都没什么问题。”一位志愿者表示。

眼底病组的叶盼盼医生当天坐门诊,诊室内检查设备齐全,上午10点多的时候,她已经看了19位患者,“整个流程还是挺顺畅的,进来的患者也都说体验非常好,挺满意的。”

浙大二院眼科中心、浙江大学眼科医院首诊,患者“五星好评”:诊区很宽敞,候诊时间短,地铁直达

眼底病组坐诊的叶盼盼医生

过去的这个周末,浙大二院眼科中心、浙江大学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工作人员都没有休息,两天时间完成了门诊的搬迁工作。

“今天是我们搬迁的第一天,我们把它称为:光明新启航。我们病人多,老院区场地狭小,我们希望在新院区,患者看病能更方便,更有获得感。在新院区,我们的医疗面积和科研面积都大大扩大了。”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主委、浙大二院眼科中心主任姚克教授当天一早就在医院各个地方巡看,“我们解放路院区平常的日门诊量有2500人左右,寒暑假人会更多。今天门诊量我估计会达到3000多人,寒假马上到了,我们今天走一下就诊流程,也为后面做好准备。”

姚克教授表示,在解放路院区时,每年的门诊量是80多万,搬迁至新院区后,预估年门诊量会达到100万。“我们现在诊室增多、手术室增多、设备增多、场地增多,各个楼层也都配有检查设备,尽量让患者在同一个楼层完成检查。流程流畅后,患者的就诊时间肯定会比以前缩短很多。”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