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看哪个科室(女性失眠看病应该挂哪个科)

80酷酷网    80kuku.com

睡眠日义诊活动“六”福利 | 睡眠有问题,挂什么科?我来告诉你

据中国睡眠研究会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有3亿人被睡眠问题困扰。这么多的人有睡眠障碍问题,那么如何知道自己究竟得了什么样的睡眠疾病病,应该挂什么科室才能得到及时的诊治呢?

根据最新版的睡眠障碍国际分类 (ICSD 3) 将睡眠障碍疾病分为七大类多达100种,涉及临床很多学科,比如耳鼻喉科、神经内科、心理科、呼吸科、口腔科等等,睡眠医学是一门新兴交叉学科。

睡眠日义诊活动“六”福利 | 睡眠有问题,挂什么科?我来告诉你

如果您身边的人患有睡眠障碍相关疾病,可能会感到很困惑,那么多的科室究竟该挂什么科呢?

如果您身边有睡眠医学中心,可以到睡眠医学中心就诊,明确诊断,进一步治疗。

如果您身边没有专门的睡眠中心,比如失眠患者请选择心理科或者神经科就诊,异态睡眠患者(如梦游)、发作性睡病、周期性肢体运动障碍等可以选择神经内科就诊,打鼾患者请选择耳鼻喉科就诊,合并有慢阻肺的患者可以到呼吸科就诊,小下颌畸形的打鼾患者请选择耳鼻喉或者口腔颌面外科就诊,肥胖打鼾患者可以选择耳鼻喉科或者减重外科就诊。西安交大二附院耳鼻喉科每周四下午特设“鼾症门诊”

如果您打鼾伴有高血压、糖尿病、失眠等其他疾病,可以选择西安交大二附院“睡眠呼吸障碍MDT联合门诊”,由门诊部邀请相关科室专家集中会诊,提供一站式服务,得到精准个体化治疗,减少就诊次数,节省就诊时间。

西安交大二附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院睡眠中心咨询电话 87679703 。

睡眠日义诊活动“六”福利 | 睡眠有问题,挂什么科?我来告诉你

3.21世界睡眠日

规律睡眠 健康未来

西安交大二附院 睡眠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睡眠日大型义诊活动

时间:2021年3月19日 9:00---11:00

地点:西安交大二附院综合楼前(北大街院区)

活动二:“打呼噜”相关科普讲座

时间:3月19日10:30—11:00

地点:西安交大二附院综合楼 三楼教室(北大街院区)

活动三:睡眠障碍科普直播

直播时间:3月20日 10:00—11:00

直播平台:抖音

活动四:世界睡眠日 陕西多学科联合大型义诊活动(省内六大医院)

时间:3月21日14:00—16:00

地点:华清广场(李家村十字东南角)

活动五:睡眠障碍病例讨论

时间:3月25日 18:00—19:30

活动六:家用呼吸机(无创通气治疗设备)免费调试维护

时间:3月21日—4月21日

地点:西安交大二附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睡眠中心(西门诊楼六楼)

西北最大的睡眠中心

睡眠日义诊活动“六”福利 | 睡眠有问题,挂什么科?我来告诉你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院睡眠中心成立于2003年,在病院全体同仁共同努力下,目前发展为西北规模最大的睡眠中心,拥有8间VIP标准睡眠监测室,多导睡眠监测、便携睡眠监测、高端压力滴定设备及无创通气(呼吸机)等国际先进设备30余台,技术水平、环境设施西北第一、国内领先。睡眠中心开展各种睡眠呼吸障碍疾病的评估与诊治,具有从手术到呼吸机压力滴定、治疗等一套完整的个性化诊治方案。团队尤其擅长成人和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鼾症,OSA)诊治,睡眠相关疾病基础和临床研究获2项国科金及多项省基金项目资助,先后获得多项国家专利等科研成果。

睡眠中心在针对睡眠障碍疾病的诊治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组建了睡眠呼吸障碍诊治专业团队

开展睡眠呼吸障碍多学科(MDT)联合门诊

开设每周四鼾症专病门诊

成立陕西首个睡眠医学临床技能培训基地

承担陕西省睡眠技师培训及考评工作

参加全国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OSA)多中心研究

睡眠日义诊活动“六”福利 | 睡眠有问题,挂什么科?我来告诉你

来源:西安交大二附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