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对数学一窍不通的他成为了改变世界的大物理学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对数学一窍不通的他成为了改变世界的大物理学家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对数学一窍不通的他成为了改变世界的大物理学家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对数学一窍不通的他成为了改变世界的大物理学家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791年9月22日,法拉第出生于伦敦南面萨里郡一个贫穷的铁匠家里,家境的艰难使他少年早成,11岁时就成为一个沿街叫卖的报童,挣些许小钱以贴补家用...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1791年9月22日,法拉第出生于伦敦南面萨里郡一个贫穷的铁匠家里,家境的艰难使他少年早成,11岁时就成为一个沿街叫卖的报童,挣些许小钱以贴补家用。趁此机会,法拉第阅读了大量的报纸,增加了自己的学识和阅历。

1974年,13岁的法拉第在一家书店里开始了长达7年的学徒生活,在这7年里,生活虽然依然清贫,但书店里大量的书籍使他眼界大开,尤其对电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工作之余,法拉第还从有限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购买化学药品,做一些实验,并记下大量的笔记。

1812年,法拉第有幸在伦敦皇家学院听了著名化学家戴维的4次讲课,题目是《发热发光物质》。深奥、严谨而又枯燥的化学知识在这位大师嘴里变得那样透彻、轻松和生动,在法拉第耳中是那样迷人和美妙,法拉第马上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法拉第渴望走进神奇的科学殿堂,像戴维那样从事崇高的科学研究事业。也就是在那时,法拉第决定把自己的终生献给科学。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法拉第写信给当时的英国皇家学会会长班克斯爵士,希望能在伦敦皇家学院找个工作,哪怕在实验室里洗瓶子也行。

在煎熬中苦苦等待了一周之后,依然没有回音。法拉第心急火燎,马上跑到皇家学院去打听,被冷冷地告知:“班克斯伯爵说,你的信不必回复!”如此侮辱的答复,令法拉第伤心至极。毕竟在那个年代,命运对一个贫穷的青年绝对不会公平。

受到打击的法拉第并不气妥,对科学事业的执著追求使他鼓起勇气,又给戴维写了一封信,并附上经过认真整理的并装订成册的听课笔记。戴维看到自己讲座被记录的如此一丝不苟,插图也如此精确精美,非常感动。

1813年3月,在戴维的推荐下,年轻的法拉第成为伦敦皇家学院实验室的助理实验员,从此走上了科学研究的道路。

生活在电气时代的人们,千万不要忘记“法拉第”这个名字,因为是他给我们带来了电。

人类很早便对磁有了认识,但一直没有把它和电联系起来,一直到1820年,物理学家奥斯特才发现磁与电有着一定关系,因为他发现通电的导线能够扰乱罗盘中的磁针;后来,法国物理学家阿拉果发现电能生磁;在这个基础上,法拉第想:既然电能生磁,那么磁也定能生电。

法拉第在一张纸上撒上了一层极细的铁屑,在纸下面放一块磁铁,然后轻敲纸张。这时,受到震动的铁屑从磁极的两端排成了整齐的缕线,法拉第断定这便是人眼看不到的“磁力线”。

通过进一步实验,法拉第惊喜的发现磁生电的瞬间电流。他于是又做了一个非常著名的实验,他用一个永久磁体与线圈做一出一进的连续运动,电流表上就显示线圈中有电流通过。

这一实验导致法拉第在1831年发明了第一台发电机,这个发明再次引发了工业革命,把人类带到了光明的电气时代。

多少与他没上过学有关,法拉第对数学几乎是一窍不通。因此他无法用数学公式把自己的理论表达出来,只能运用自己的直观能力,以图示来说明。

正因为如此,他写了三大卷千万余字的《电学的实验研究》,才把他一生的电磁学理论说明白。最终还是麦克斯韦把这一堆“素材”建立成完整的理论,这便是被称为法拉第——麦克斯韦的理论体系。

除此之外,

天生对数学一窍不通法拉第还发现了电解定律,为了纪念他为此做出的贡献,人们将分析出某元素的1克当量的用电量称为1个法拉第,1个法拉第等于96,500个库伦。另外,电容的单位叫做F (法)。

法拉第于1867年8月25日去世,享年76岁。当时有人提议停电三天向法拉第致哀,但这是不可能的,这足以证明法拉第的发明是多么重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