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私营企业用人应实现四个突破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个体私营企业要留住和用好现有人才,关键是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要突出政策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使个人的事业心、成就感和发展前途与工作单位岗位紧密相连,应该在以下四个方面实现突破。

  一、在人才观念上实现突破。

  要树立人才是最宝贵、最重要资源的观念,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要形成留住人才重于引进人才,为我所用的共识。立足本地人才资源,挖掘现有人才的潜力,用政策、事业、待遇和感情留住和用好现有人才。

  二、在用人机制上实现突破。
  
  要建立一整套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激励机制;注重社会公论,以实绩任用人才;坚持任人唯贤、不拘一格的原则,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机制;要注意从关键岗位、重大创新项目上发现人才。对人才要敢于给压力,担责任,为人才脱颖而出和实现自我价值创造宽松的政策环境。

  三、在人才待遇上实现突破。

  企业应该实行灵活的分配制度,有条件的单位可实行协议工资、年薪制,推行工资报酬与贡献挂钩的分配办法,允许技术要素以多种方式参与收益分配,使科技人员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者的贡献得到合理的回报,要真正建立起“一流人才,一流报酬”人才的分配和激励机制。

  四、在人才培养上实现突破。

  要加大对现有人才的培养力度,制定出鼓励人才学习深造的措施,支持员工进行在职培训和离职培养。要坚持以岗位促培养、以项目促培养、以考察学习促培养等多种形式,对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的进行继续教育,强化人才梯队建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