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和铁哪个好(凳子腿是刚好还是铁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欢迎您

铁和钢有什么区别呢?相信您和小编一样以前傻傻分不清,以为只要不生锈就是钢了,其实这也并没什么错,不锈钢也是钢的一种,属于特种钢。

铁和钢有什么区别呢,你还在傻傻的分不清吗?

其实钢与铁最本质的区分是含碳量的多少。

含碳量小于0.0218%属于工业纯铁,大于0.0218%小于2.11%属于钢,

而含碳量大于2.11%小于6.69%的属于白口铁。

铁和钢有什么区别呢,你还在傻傻的分不清吗?

别小看这含碳量的微小变化,其带来的差异可是天差地别。下面小编将为各位看官列举低碳钢与铸铁的性质差异。

铁和钢有什么区别呢,你还在傻傻的分不清吗?铁和钢有什么区别呢,你还在傻傻的分不清吗?铁和钢有什么区别呢,你还在傻傻的分不清吗?

看到这几张图是什么想法呢?

这是小编从近次实验中拍下的,因为时间匆忙就没拍下实验过程。在受到拉力时,低碳钢的断口呈碗口状,铸铁则与横截面近似平行。再受到压力是,低碳钢会被压扁,而铸铁则会断裂。其断口与轴线呈大致45到50度。

怎么样,看完觉得有没有什么收获呢,有的话,给小编个呗

第一次做小编,写的感觉不太好,大家将就一下哈

大家还知道其他类型的钢与铁吗?一起来讨论呀

铁和钢有什么区别呢,你还在傻傻的分不清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