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保多少钱(首保要不要在旁边看着)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家用汽车也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方便家庭,方便出行。对于自己的爱车,在用车过程中的维护保养,其实也是很重要的一环。对于汽车首次保养,相信大部分的车主都经历过,明白与也了解。不过对于新车主来说,却还有一些不明白支出和疑惑。 从我们提新车上路后到去做首次保养的这段时期,可以说是汽车整体性能的再磨合过程。

4S店-家用代步汽车首次保养(首保)的常识

对于首保,基本上4S店都会赠送首保,也就是说首次保养在4S店是可以免费的。那具体什么时间做首次保养呢?众说纷纭,保养手册上也有说明。4S店肯定是希望车主越早做保养的。我自己的车子一汽大众新宝来(1.5L自然吸气)是在7400多公里(7个月)的时候做的首次保养。其实早在3个多月,公里数只有3000多公里的时候,4S店就有客服人员电话联系让我去做首保,当时我在电话只确定一个问题,首次保养的最后期限是什么时候,也就是说最晚什么时候做首保,以免脱保,因为购车时我购买了大众的1699双保项目。得到的答复是公里数7500公里以内,时间是一年以内,以先到为准。其实也就是说,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子来讲,首次保养的时间期限就是在,7500公里以内,新车一年时间以内,两个参考值以先到为准。那我们再来说说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子,涡轮增压发动机构造稍微更复杂,一般的常识是需要比自然发动机的车子更早做保养,基本上的说法是5000公里以内,或半年时间为准。

4S店-家用代步汽车首次保养(首保)的常识

那么对于首保需要做哪些项目呢?最重要的就是更换机油和机滤(即机油格),这是最关键的,因为新车发动机工作产生的一些细碎屑杂物,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清理,就可能会对发动机气缸内部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非正常损伤。另外就是发动机检查:主要检查线束、管路、链条皮带、发动机舱检查、有无渗油,其他的就是一些正常常规的维护,包括紧固地盘螺丝、刹车系统检查、轮胎胎压、全车油水检查、灯光检查、空气格空调格清洁,还有就是车内电器电子系统,各个模块功能系统按键等等的检查。最后一切正常后,就是对你爱车的清洗,也就是洗车。

4S店-家用代步汽车首次保养(首保)的常识

总体来说,首次保养其实很简单的一次维护保养。

#汽车保养##首次保养##大七首次保养有哪些要注意的##首保注意事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