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证码是多少(6位数字验证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在进行各类设计个人账户安全的操作时,往往需要填写各种验证码来进行验证,这些验证码的类型有数字、字母、图片、文字等等。那么,常见的验证码类型具体有哪些呢?

常见的验证码类型有哪些?

1、数字验证码

数字验证码:比较常见的是短信验证码和语音验证码,一般是由系统将验证码短信发送到用户填写的手机号码或者系统记录好的手机号码上,或者拨打该手机号码给客户语音播报验证码,此类验证码一般由4-6个数字组成。

2、字母验证码

字母验证码:常见于短信验证和web网站应用,其中web网站应用更为常见。展现形式为,在页面的验证码输入框附近以图片的形式展示字母,用户通过识别字数获取验证码,此类验证码一般由4个字母组成,也有字母与数字的混合组合,一般不区分大小写。

3、文字验证码

文字验证码:常见于web网站应用。展现形式与字母验证码相似,在验证码输入框附近以图片形式展示文字,用户通过识别图片中的文字获取验证码。此类验证码一般由4个文字(汉字)组成。

4、图片验证码

图片验证码:常见于web网站应用。展现形式为根据页面提示选择正确的图片,比如12306网站,会在图片区域展示8张图片,系统提示某个名词,如:仙人掌,用户则需要按照系统要求展示的图片中所有含有仙人掌的图片,不能错选,也不能漏选。

除了以上四种验证码之外,还有一种比较少见的验证码类型,就是通过数学等式获取验证码,比如,系统的验证条件为“4-1=”或“4减1=”,我们可以明显的得出答案是3,那么这个验证码就是3,只要在指定位置输入数字3就能完成验证。

除了上面的分类以外,我们还可以根据接收方式将验证码分为手机验证码和电脑验证码。不论是何种形式的验证码,企业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保护用户的账户信息与财产安全。因此,用户在接收验证码后,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验证码,避免因验证码丢失而造成损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