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药多少钱(镇江膏药价格)

80酷酷网    80kuku.com

颈椎病是小编这行的职业病,每个月总得犯个七八九十回的,不犯病的时候,颈椎也酸酸疼疼不太舒服。但是,勤劳的小编也不能一犯病就请假休息吧(怕扣钱……)?于是,简单有效的膏药就成了小编的救星。

今天,小编就把这些膏药介绍给大家。都是加班苦命人,能帮一把是一把……

颈椎病又犯了,常备这些膏药救急!


敷贴疗法属于药物外治方法中的一种常用的方法,是将药物通过加工后制成膏药及软膏,外贴于颈椎及相关穴位上,发挥治疗作用,具有简、便、验的特点,很受颈椎病患者欢迎。不论外贴硬膏剂或软膏,均具有活血、消肿、消炎、止痛、舒筋、通络、温经、散寒、祛风、除湿作用。近代研究表明,颈椎病外贴疗法可使局部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速,从而改善颈部组织的营养而达到消炎退肿的功效;膏药及软膏敷贴于颈椎处,可使局部产生较高的药物浓度,不仅可作用于颈部组织,还可通过局部血管及淋巴管进入体循环而产生全身性的药理作用;颈椎及其软组织损伤后通过膏药或软膏的贴敷,可减轻损伤局部的炎症性反应,促使上皮细胞的生长和组织修复。

颈椎病又犯了,常备这些膏药救急!

黑膏药

(1) 活血止痛膏

【药物组成】干姜、生川乌、独活、甘松、樟脑、丁香油等。

【功效】祛风除湿、散寒止痛。

【主治】风寒湿型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跌打损伤。

【用法用量】烘热软化后贴于患处,每贴2~3天。

(2)东方活血膏

【药物组成】生川乌、生草乌、红花、乳香、没药、羌活、独活、当归、木鳖子、天麻、雄黄、全蝎。

【功效】祛风散寒、活血化瘀、舒筋活络。

【主治】风寒湿痹所致的肩臂腰腿疼痛、肢体麻木。

【用法用量】用少许白酒或乙醇搓擦患处至局部有微热感,将膏药加温软化后贴于患颈,每贴7天。

(3)镇江膏药

【药物组成】冰片、土鳖虫、肉桂、薄荷脑、乌梢蛇、生川乌、蜈蚣、羌活、天南星、独活、红花等。

【功效】祛风止痛、活血化瘀。

【主治】颈椎病、肩周炎、跌打损伤、半身不遂。

【用法用量】烘热软化后贴于患颈。

橡皮膏

(1)伤湿祛痛膏

【药物组成】川乌、草乌、干姜、麻黄、白芷、苍术、山楂、当归、茴香、薄荷脑、冰片、樟脑、冬青油。

【功效】温经散寒、通络止痛。

【主治】风寒湿型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关节疼痛、跌打损伤。

【用法用量】视患病部位大小,选用一张或数张,贴于患颈。

(2)祛风活络膏

【药物组成】生川乌、生草乌、干姜、川芎等。

【功效】祛风除湿散寒、舒筋活血止痛。

【主治】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骨质增生、椎间盘脱出、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跌打损伤。

【用法用量】外贴患颈。

(3)筋骨宁膏

【药物组成】骨碎补、生天南星、续断、红花、土鳖虫、桃仁、乳香、没药、当归、蒲公英、羌活、透骨草、五加皮、樟脑、冰片、桉叶油等。

【功效】活血化瘀、通络止痛。

【主治】颈椎病、肩周炎、跌打损伤、风湿痹痛、闪腰岔气。

【用法用量】视病处大小,贴于患处。

好书推荐:

颈椎病又犯了,常备这些膏药救急!

郭力、李廷俊主编的《颈椎病家庭防治法》从认识颈椎开始,详细介绍了颈椎的基本知识、颈椎病的概念及症状、颈椎病的常见病因、颈椎病的危害、颈椎病的检查、颈椎病的分型与诊断、颈椎病的治疗原则、中医学对颈椎病的认识、颈椎病的中医药物内服疗法、颈椎病的中医外治疗法、颈椎病的物理疗法、颈椎病的牵引疗法、颈椎病的西医疗法、颈椎病的体育疗法、颈椎病的饮食疗法、颈椎病的自我预防与调养等内容。 本书实用性强,适合颈椎病患者及其家属阅读,也可供医护人员参考使用。(详情请点击下方“了解更多”)


本文部分内容选自《颈椎病家庭防治法》(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郭力 李廷俊主编),最终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