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电影大片(这四部二战电影是一生中不得不看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二战电影大片(这四部二战电影是一生中不得不看的)

《敦刻尔克》,2017年电影作品,影片讲述了英军在被德军赶到法国边境敦刻尔克之后,对面敌人的炮火和追击,展开了著名的“敦刻尔克大撤退”的军事行动,该片由诺兰执导,在国内拥有超高人气的克里斯托弗·诺兰可能是当今最好的科幻和悬疑片导演了,他的作品在广受死忠影迷们追捧,这次涉及了战争题材电影的诺兰同样让人们见识到了他的实力,他用拍摄悬疑片、科幻片的营造手法拍摄了这部战争片。

《敦刻尔克》

诺兰用自己独特的充满个人风格的电影塑造方式,使这部战争电影情节异常紧张,扣人心弦。是一部能让你手心出汗的电影。另外,擅长非线性叙事的诺兰用天空、陆地、海面,三条叙事线分开叙事,最终将三条主线交汇在一起,完成了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影像技术。

《敦刻尔克》

《血战钢锯岭》2016年的由梅尔·吉布森执导的电影,影片讲述了太平洋战区,美军登陆冲绳岛的过程中遭遇到日军顽强抵抗的故事,这部电影梅尔·吉布森绝对是下了大功夫,一部非常见功底的二战电影,前半部分力度较弱,当我们遗憾的认为这不过是美国版《士兵突击》时,战争的血肉横飞,鬼哭狼嚎,一下把我们拉回了梅尔·吉布森所营造的人间地狱之中,整整一个小时的战争场面给观众带来的不是紧张和刺激,而是从生理上对战争和死亡的恐惧。

血战钢锯岭

这部只用了4000万美金的独立电影成本,却拍出了好莱坞大片的效果,并且最终在中国内地拿下4个亿票房,不知道电影《珍珠港》的主创们看完是什么感想,另外,真应该让中国的一些导演们学习一下,别再用天价的预算拍出来五毛钱的特效了。

血战钢锯岭

《兵临城下》,这是一部讲述了斯大林保卫战中狙击手对决的故事,颜值处在巅峰的裘·德洛和雷切尔·薇姿担任本片的男女主角,故事以苏联著名的神枪手瓦西里·扎伊采夫为故事原型,展现了他和德国狙击学校校长对决的故事,影片的另一个译名《决战中的较量》更能体现影片的主旨。

《兵临城下》

和那些宏大场面,血溅三尺的战争电影不同,这部电影更像是两个金庸小说中的武林高手剑术的比拼,两人见招拆招,你来无往,在动静之间博弈,是一场斗智斗勇的较量。另外,影片还从政治层面极大的讽刺了当时苏联盛行的大肆渲染战争英雄的浮夸之风。

《兵临城下》

《细细的红线》,一部由泰伦斯·马力克在1998年执导的电影,被誉为是最富有诗意的二战电影,影片讲述了太平洋战争中美军在瓜岛上和日军展开角力的故事,作为一部探讨人性的反战题材电影,它整体给人的感觉是一种宗教式的心灵洗礼,在理性与疯狂之间,正义与邪恶之间,只有一道细细的红线。“谁在屠杀众生,剥夺我们的生命之火,嘲笑我们对人间的依赖,战争对地球有利吗”。

《细细的红线》

影片不断的出现类似的拷问,很少有一部二战电影能够上升到哲学的高度,从而反思在战争中被摆布的,愚蠢的人们究竟在做些什么。这样一部冗长、深沉的电影当年完败给《拯救大兵瑞恩》,但不可否认的是人们需要这样一部电影,在电影史上必须有它浓墨重彩的一笔。

《细细的红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