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WEB SERVICE流行以后...(转)

80酷酷网    80kuku.com

  webWEB SERVICE流行以后,跨越网关的远程调用不再是障碍,互联网从简单的信息发布-------------WEB应用 而过渡到 WEB服务,这时,浏览器的作用将被削减,目前流行的的软件结构C/S和 B/S两种模式,就功能而言,B/S的模式存在着大量的限制,使得程序开发的维护十分困难,而之所以现在广为流行,大有取代C/S的趋势,是因为这解决C/S模式两个难以解决的问题,一是发布/重新发布/升级的维护成本,因为B/S模式不需要对工作站一一操作,而只要在服务器上完成升级浏览器会自动完成新版模块的下载升级;二是跨网关远程调用/数据传输的能力,它使Internet真正成为企业应用的舞台。
当WEB SERVICE流行以后,跨网关的障碍不再存在,而C/S的高级客户端则因其能完成比HTML页面更强大的功能和对程序的控制能力而表现出生命力。客户端将在不同的平台甚至相同的平台上有不同的开发工具和不同的表现完成相同的功能,这是浏览器中HTML所无法相比的。
由于客户/服务交互的方式有很大改变,WEB SERVICE流行后的客户端比传统的C/S模式的客户端更具有独立性,因此当系统升级时对客户和服务端的同时影响减少,进一步强调了对象化开发的意义,只要接口没有发生变化,任何升级都是局部的。


WEB SERVICE流行以后,这里将是开发者俱乐部的江南水乡了……憧憬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