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一条实用的Web Services采用途径

80酷酷网    80kuku.com

  services|web不要让一些很容易解决的问题最终演变成大的障碍,从而阻碍了你们公司对Web services的采用。
by William Oellermann
涉及技术:Visual Studio.NET, XML, WSDL, UDDI
每当重要的新技术出现时,各个企业的态度主要有以下两种。一些企业认为重要的技术可以解决目前的实际问题,可以更有利于他们今后的发展。另外一些公司并没有采取行动,而是抱着观望的态度,看看这种新技术是否经受得住考验。不可避免地,这些公司将不得不扮演追随者的角色,这样他们在设计和实施程序的过程中就很可能被迫采取一些折衷的方式,从而缩短采用周期。虽然对一个公司来说,不同技术的重要程度不同,但是延迟对一种重要技术的采用就可能失去很有价值的市场份额,或者失去一些机会,这种损失是不可估量的。

Web services就是一个恰当的例子,一些公司已经把自己放在一个追随者的位置上了。考虑到目前的Web services并不成熟,这种说法听起来似乎有些操之过急了。但毕竟现在已有少数的有意义的Web services是可以用的,而且人们也不断地为此做着努力。在本文中,我将讲述为什么现在开始采用Web services很重要,重点讲述Web应用程序和Web services之间的重要不同,并论述在企业采用Web services的过程中常见的两个困难。然后,我将略述一个采用模式,你可以用它来克服这些困难,聪明地将有用的Web services用于你的企业中。

首先,我讲一下相关的背景。业界大肆宣传Web services已经有近三年了,但它们似乎仍没有很强的吸引力。的确,许多供应商在他们的工具和应用程序服务器中都构建了对Web services的支持,但他们并不清楚是谁在运用这些Web services。甚至Microsoft都已经紧缩了它对.NET My Services的供应。如果Microsoft都没有准备好,那么其它人如何做好准备提供Web services呢?虽然看上去似乎在Web services开始被采用前就失去了动力,但实际上,它们只是在广泛普及上所花的时间比许多人的期望要长了些。虽然Microsoft在公布HailStorm(aka My Services)上似乎有些行动过早了,但它正采取措施提供诸如MapPoint.NET这样的有用的Web services(见资源)。有些公司采取观望态度的理由是Web services的采用率很慢,在此他们犯了一个错误。正确地理解Web services技术和市场情况可以反映出你在采用Web services上是等不起的。


图1. 追溯Web应用程序的发展
20世纪90年代中期的Internet革命使人们对技术的采用率的期望越来越高,甚至到了一种可笑的程度。在六个月的时间内,人们可以公布、开发、运用、批评以及放弃一种技术。(还记得推技术(push technology)吗?)应用程序技术的稳步的、快速的进步不仅有助于为Internet革命定下基调,而且为一个企业在运用Web方面提供了一个明显的途径。

由于Web应用程序变得日益复杂了,它们已经从简单的、静态的行销站点转变成了客户交互的工具(见图1)。随着企业在运用Web应用程序上不断的进步,这些应用程序就从吸引用户的手段发展成提高公司内部人员工作效率的一种方式了。一旦公司对用于内部的Web应用程序感到满意,那么他们开始将这些程序用于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就只会是个时间问题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