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idateTextBox:一个自验证TextBox控件(附带c#源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控件 

因为很多服务器在设置上不支持验证控件

所以使用验证控件的页面会出现客户端按钮无法提交之类的问题

每次写js代码进行数据验证又太麻烦,

再就是TextBox自身的问题了,TextMode属性设置为MultiLine时,MaxLength失效

针对上述问题,我写了这个继承自TextBox利用js在客户端进行数据验证的自定义控件,

其使用方式跟TextBox几乎一样,只不过在属性面板上多出了一组验证相关属性,适当地配置一下就可以达到你想要的验证效果。

下载地址:
http://www.thisky.cn/validateTextBox.rar

=============================

validateTextBox的公开属性有:

 名称:Check
 类型:bool
 描述:是否进行验证,设置为false时不验证,其他所有[验证相关属性]设置无效,控件为普通textbox。

 名称:ErrWarning
 类型:bool
 描述:验证出错的提示方式,设置为true时弹出警告框,设置为false时文本筐背景变化

 名称:ErrColor
 类型:string
 描述:验证失败时文本框的背景色,仅在ErrWarning设置为false时有效。

 名称:SubmitButton
 类型:string
 描述:与文本框关联的Button的ID号,若验证失败则该button不可用

 名称:LengthMin
 类型:int
 描述:文本框输入的最少字符数,设置为0时不限制最少输入

 名称:LengthMax
 类型:int
 描述:文本框输入的最多字符数,设置为0时不限制最多输入

 名称:RegularExpressionType
 类型:enum
 描述:文本框输入的正则表达式验证,设置为None时不验证,Int为非负整数,Date为1982-08-26格式日期,Simple只能输入字母数字下划线,Email为电子信箱,Custom为自定义正则表达式。

 名称:RegexSting
 类型:string
 描述:自定义正则表达式,仅在RegularExpressionType设置为Custom时有效。

 名称:RegexErr
 类型:string
 描述:自定义正则表达式验证出错时的提示信息,仅在RegularExpressionType设置为Custom并且ErrWarning设置为True时有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