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生产工艺流程(饮料生产线加工流程)

80酷酷网    80kuku.com

饮料生产工艺流程(饮料生产线加工流程)

果汁饮料生产线是用于对各类水果进行深加工制作成可口的果汁饮料,近几年来国家对农业深加工扶持力度较大。很多水果经过深加工后获得了更大的附加值。比如石榴汁、沙棘汁、蓝莓汁等等。目前水果可以制作成浓缩汁、果汁以及果酱。可根据水果的特性以及市场定位选择不同的产品。目前果汁饮料生产线根据包装不同分为塑料瓶果汁饮料生产设备、玻璃瓶果汁饮料生产设备、易拉罐果汁饮料生产设备、利乐砖饮料生产线设备、屋顶纸盒饮料生产设备。

果汁饮料生产设备和果汁饮料生产线工艺流程揭秘

果汁饮料生产线采用破碎榨汁机和双道打浆机设备用于鲜果取汁用,苹果、水梨、哈密瓜等硬脆的水果采用榨汁机比较适合,芒果、黄桃、蓝莓等浆果类的软果采用打浆设备比较适合。现在也比较流行蔬菜水果复合饮料,像农夫果园的蔬果复合饮料,在水果汁中添加番茄汁、胡萝卜汁等营养蔬菜。采摘下来的黄桃可以做成饮料,也可以做成黄桃干,在打浆之前配备有螺旋预煮机,将黄桃软化后再打浆,可提高出汁率。榨汁后需要立即加热钝化酶的活性,以免原果汁发生氧化褐变,影响果汁颜色和口感。双道打浆机将果汁、核、果皮进行分离,出来的粗汁,再进入胶体磨或振动筛过滤,这个要根据水果类型的,进一步精细化果汁成分,采用无菌UHT管式杀菌后即可立即灌装,采用无菌大桶灌装,封口后可保持1-2年,生产饮料的时候用于调配。

果汁饮料生产设备和果汁饮料生产线工艺流程揭秘

果汁饮料生产线工艺流程介绍:新鲜水果—清洗—选果—喷淋—检果—预热—榨汁—过滤—澄清—过滤—调配—杀菌—无菌灌装—隧道杀菌—冷却—吹干—包装。 果汁饮料生产设备介绍:清洗(清洗机)— 检果(检果机) — 破碎(破碎机) — 打浆(打浆机) — 榨汁(榨汁机) — 过滤(过滤器)—浓缩(浓缩器)—调配(调配罐) — 杀菌(灭菌机)—无菌储存(无菌贮罐)— 无菌灌装 —二次杀菌机 —贴标机 —喷码机 —自动包装机 —码垛机

果汁饮料生产设备和果汁饮料生产线工艺流程揭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