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3.2亿入股华夏14%股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德意志银行终于可以获得第一家中资银行的股权。《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德意志银行和华夏银行下周一将在北京签署协议,以高于3.2亿美元的价格买入华夏银行将近14%的股份。

    不过在此次参股行动中,德银并非单一的外资股东。与德银联手的另一家外资金融机构是德国奥彭海姆银行。这家私人银行作为财务投资者,将获得华夏银行4.5%的股份,花费1.104亿美元。

    德银中国区主席张红力昨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他本人正在北京,但不便就周一签约一事发表评论。路透社援引华夏银行管理层表示,德银本来想以2.2亿美元购买华夏银行9.5%的股份,经历了一年多的谈判后银团投资额增加到3.2亿美元。

    银行业分析师表示,德银购入华夏银行的每股出价略高于眼下华夏银行的a股价格,考虑到马上要进行股权分置改革,非流通股还要支付对价,即使双方协议中包含了股权分置改革的内容,将支付对价成本包含在收购价格内,德银出价也仍然偏高。

     德银入股完成后,华夏银行将拥有德意志银行、奥彭海姆银行、新加坡磐石基金三家外资股东,持有华夏银行的股份累计已达到约20.88%。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