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Net构架你的系统(基类的搭建思路)

80酷酷网    80kuku.com

  .Net出来之后,给我们的VB程序员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眼前一亮的感觉,不是说他简简单单的从VB6.0升级到了VB7.0,是一种不被别人看贬的感觉。以前好像VB程序员总比别的语言的程序员的地位低。现在不会了,.Net实现了真正的面向对象,看起来有一点点的不适应,但是对有Java,PB基础的人来说还是很光明的一件事,这样我们可以建立自己的VB.NET基类为以后的开发做好坚实的准备,不必再开发还要从头开始,只是继承一下自己的逐步构建起来的基类即可,这是一种思路,也是一种积累,是对我们知识的很好的充份利用。本人将自己的基类的构件思路和大家分享一下:

1. 基类:所有类的父类,其他类都是由这个类继承而来,最原始的一个类。

i. 错误处理类:由基类继承而来,主要负责在程序中出现错误的情况下对错误的设定,和取得。

ii. 日志处理类:由基类继承而来,主要负责在程序中记录关键的信息到日志库中。

以上是三个基础的类,当然还可以建立:

iii. 公共检查类:由基类继承而来,主要负责在程序中一些常用的数据检查方法

iv. 公共模块、控件、对象生成类:负责根据参数来生成想要显示的控件的效果

v. 公共界面框架生成类:生成画面大的框架方面的设定

vi. 公共界面框架生成接口:设定一个接口,在实际生成画面框架的时候,继承并实现这些接口就可以用公共界面框架生成类生成不同风格的画面框架

在基类中可以添加子类(错误处理类、日志处理类等)的定义,要定义成共享(Shared)形式的。在其他的子类中自然的也就包括了处理错误和日志处理等类的定义,实例化这些类就可以很轻松的处理错误,记录日志等操作,而这两个类是定义成共享形式的,这样他们的属性和参数是会在别的子类中很容易得到,这个子类中设定的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