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AAS?网络营销逼上SAAS之路

80酷酷网    80kuku.com

摘要:什么是SAAS,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的简称。SAAS与网络营销结合主要提供了一种在线网络营销服务模式。

 

一、当前我国中小企业开展网络营销面临的困惑

1、企业自己开展网络营销。投资过大、技术落后、网络营销资源不足、缺乏专业的网络营销人才。因此,大多数中小企业都不主张采取自己做网络营销的策略。

2、找专业的网络营销公司。通常情况是这样,网络营销公司帮企业建立好了企业网站,并制定了详细的网络推广、网站优化方案。但是,网络营销公司给企业提供服务的期限和资源都是有限的。企业在开展网络营销过程中同样还是面临网站运营困难、网络营销效果难以监控、方案难以执行等问题。网络营销的效果难以持久地保持下去。所以,当前的网络营销公司是不是相当于做好网站,做好排名、写好策划就撒手不管了?

3、认为网络营销的效果不明显。当前,我国大多数企业都不同程度地开展了网络营销活动,无论是自己开展,还是整体外包。但是,真正能给企业带来实质性效果的并不多。因此,很多中小企业越来越不相信网络营销。国内知名网络营销专家冯英健老师提出,网络营销先后经历了展示型——营销型——效益型三个阶段。效益型网络营销服务成为中小企业网络营销的必然选择。因此,企业需要的是最终的效益。现在的网络营销公司满足了中小企业的目标吗?

二、网络营销逼上SAAS之路拯救中小企业

1、“一站式”网络营销服务,企业完全无需操心网络营销的复杂过程,把效果交给企业,把复杂的过程留给我们;

2、“效益性”为导向,按效果付费,没有效果不付费;效益型网络营销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然。

3、“客户自定义需求”,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向网络营销平台订购所需要的服务,按订购的级别、服务数量和使用周期向本平台支付相应的费用;

4、“实时跟踪”,SAAS模式下的网络营销平台可以实时跟踪自己的网络营销效果,并自动、定时更新数据。让企业不再为数据统计和分析烦恼。

当前,网络营销服务商竞争激烈,且鱼目混珠。中小企业对网络营销服务商所带给它们的效果并不满意。基于SAAS平台下的网络营销平台为“一站式”网络营销服务,且按效果付费。既降低了企业的成本,又提高了网络营销的效率。

目标群体:中小企业、个人站长;

盈利模式:通过平台向中小企业收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