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Internet 信息服务器-SMTP、NNTP 的配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smtp|服务器  SMTP的配置
  SMTP 简单邮件传输协议,由于在 LAN 或 Internet 上传送邮件。下面以为 nt2000.com 域建立 SMTP 虚拟服务器为例,说明如何配置 SMTP 服务器。
  步骤1 在 Internet 信息服务管理器中选择需要建立虚拟服务器的域控制器,单击"操作",然后选择"新建",选择 "SMTP 虚拟服务器",启动配置向导
  步骤2 输入虚拟 SMTP 服务器的描述,如图
管理信息服务器的配置

  步骤3 选择服务器的 IP 地址
  步骤4 为虚拟服务器选择主目录 如图,默认目录为 \Inetpub\mailroot
管理信息服务器的配置

  步骤5 输入虚拟服务器的默认域 如图,单击"完成"
  在安装完成后,可以通过 SMTP 虚拟服务器的属性页配置本服务器与其它服务器的连接方式、邮件的传送和接收方式。
管理信息服务器的配置

  NNTP 的配
  通过配置 NNTP(网络新闻传输协议)服务器可以让客户通过 OutLook 等应用程序阅读新闻组。配置 NNTP 虚拟服务器的具体步骤:
  步骤1 在 Internet 信息服务管理器中选择需要建立虚拟服务器的域控制器,单击"操作",然后选择"新建",选择 "NNTP 虚拟服务器",启动配置向导
  步骤2 输入虚拟 NNTP 服务器的描述,
  步骤3 选择服务器的 IP 地址和 TCP 端口地址,缺省的端口地址为 119,如果使用 SSL 则端口地址变为 563 如图
管理信息服务器的配置

  步骤4 为虚拟服务器选择主目录 如图,默认目录为 \Inetpub\nntpfile
管理信息服务器的配置

  步骤5 选择存储 NNTP 的媒体,如图
管理信息服务器的配置

  步骤6 选择存储 NNTP 的路径,单击"完成"
  在安装完毕后,利用 NNTP 虚拟服务器的属性设置可以修改相关参数,如限制新闻客户的同时连接数,修改客户机的张贴参数。
管理信息服务器的配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