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组建Intranet完全手册(一)

80酷酷网    80kuku.com

  IIS组建Intranet完全手册(序)
   不断有收到读者和网友的来信询问如何在建立内部的电子邮件系统、如何在局域网中发布主页,以及是否可以在局域网中利用AceFTP、CuteFTP来上传个人主页到单位的 Intranet 服务器等问题。对于建立内部电子邮件系统这个问题,大家可以参见本站的《利用MS 电子邮局建立简易邮件系统》一文,我们在这里将连续讲解如何通过 IIS 来建立一个 Intranet ,主要是 WWW、FTP服务器的建立及DNS、DHCP服务器、WINS服务器的建立,同时说明在局域中如何实现将
FrontPage 98 网站传送到服务器,包括 FrontPage 98 内建的程序和第三方的 AceFTP、CuteFTP 等。
   大致步骤如下:
   一、服务器的准备、必备协议及服务的安装、设置
   二、IIS管理器的配置、应用
   三、FrontPage 98 网站的上传
   注:本文严格按照实验记录整理,请朋友们在参照本文设置时对一些涉及名称、目录的地方注意换成您系统原有的东西。

   一、基于服务器的准备   1、WIN NT安装目录:C:\WINNT文件夹中;   2、“服务器类型”:“主域控制器”;
   3、计算机名:“Heatch”;   4、域名:“LANhome”。   上述两项可通过“控制面板”/“网络”/“标识”项的“更改”来重新指定。   5、在“控制面板”/“网络”/“服务”中已安装“Microsoft DNS服务器”;   在
“控制面板”/“网络”的网络协议列表中双击“TCP/IP通讯协议”进入CP/IP属性设置对话框。单击“DNS”标签,主机名是Heatch——若在这里输入的是另一个名称,系统则会出现一个关于局域网的主机名与 Internet 所用的主机名不同的提示——在“域”中键入域名com,在“DNS服务器搜索顺序”中添加主机 Heatch 的 IP 地址,199.168.1.1;然后单击“IP地址”标签进入下一步:   6、在“控制面板”/“网络”/“协议”中已安装“TCP/IP协议”;   在“IP地址”对话框中选择“指定IP地址”,在IP地址栏键入199.168.1.1,按TAB键跳转,系统自动给出子网掩码255.255.0.0。单击“高级”按钮,进入“高级IP寻址”对话框,在“IP地址”栏中单击“添加”按钮,依次加入WWW、FTP主机的IP地址:   199.168.1.10   255.255.0.0   WWW  199.168.1.11   255.255.0.0   FTP中   然后单击“确
定”按钮、单击“WINS地址”标签进入下一步:   7、在“控制面板”/“网络”/“服务”中已安装“Microsoft WINS服务器”;   在“主WINS服务器”栏中键入 Heatch 的IP地址199.168.1.1。   若是第一次安装或做了修改,确认后,系统会提示重新启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