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Prompt消息提示组件]3.1版发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增配置项:
新增fixPosition参数设定是否当页面滚动时使弹出框始终浮动在屏幕的固定位置。
新增dragOut参数设定是否允许弹出框拖动到页面范围以外。
新增autoClose参数设定是否当用户点击按钮后自动关闭弹出框。

公开的属性和方法接口:

属性:
version:当前版本号 如:alert(ymPrompt.version)
pubDate:当前版本的发布日期 如:alert(ymPrompt.pubDate);
cfg:组件当前的默认配置

方法:
setDefaultCfg(cfg):设定组件的默认属性,设定后的所有弹出均默认采用cfg中的设置。
如:ymPrompt.setDefaultCfg({maskAlpha:0.2,maskAlphaColor:'#00f'}); //设定遮罩层颜色为蓝色,透明度0.2

getPage():在iframe窗口模式下,获取到iframe的dom对象。
如:alert(ymPrompt.getPage().contentWindow.document.body.outerHTML); //获取iframe页面的html内容

resizeWin(w,h):通过程序动态修改窗口的大小。参数:w:宽度,h:高度
如:ymPrompt.resizeWin(400,300); //修改弹出框宽度为400px,高度为300px

doHandler(sign,autoClose):模拟触发某个按钮的点击事件。参数sign:传给回调函数的标识,autoClose:是否自动关闭窗口(默认采用全局配置)
如:ymPrompt.doHandler('ok',false); //触发确定按钮的点击事件,并且执行完回调函数后不关闭窗口

close():关闭当前弹出的窗口 如:ymPrompt.close()

具体使用及介绍请查看压缩包中的readme.txt或者查看demo演示。

ymPrompt3.1下载地址:

ymPrompt3.1演示地址:

ymPrompt3.0详细介绍页面:
======================================================
     自ymPrompt1.0和2.0发布以来,得到不少web开发朋友的支持和鼓励,也得到不少的宝贵建议。也正是大家一直的支持,使我这个比较懒散的人能坚持把这个组件完善更新下去。在很多朋友的建议下,我对2.0又做了一些完善和调整,在浏览器兼容性和功能上都有所增强。

   本次更新内容如下:
1、完美兼容各大主流浏览器,在IE6.0+、FF1.5+、Opear9+、Safari3.1、Google Chrome 0.3.154等浏览器均测试通过。
2、支持自定义按钮,可配置不显示按钮或者显示多个按钮。
3、支持自定义图标样式,可配置不显示图标。
4、增加setDefaultCfg方法,用于设定组件的默认属性。
5、对组件内部代码结构做了大的改动,性能有所提升。
6、支持普通窗体模式(没有图标和按钮)和iframe窗体模式(传入url即可)。

7、解决之前版本存在当组件宽度设定过宽时标题背景显示不全的问题。
8、解决在页面onload之前调用组件不论用那个方法都显示alert图标的问题。

9、在功能增加和改善的同时,程序比以前更精简,压缩后的文件仅比2.0大了0.13kb,目前3.0压缩后的js是5.1KB。

10、增加了一个win方法,用于实现自定义的弹出框。

演示地址:

组件下载:

使用方法简介:
1、在页面中引入ymPrompt.js。如:<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ymPrompt.js"></script>

2、在页面中引入对应的皮肤文件的CSS,如:<link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href="skin/qq/ymPrompt.css" />

3、自定义组件的默认配置信息(此步骤可选,该方法可以在任意时间调用)
   在页面的js中通过ymPrompt.setDefaultCfg(cfg)方法修改组件部分或全部的默认属性。
   如:ymPrompt.setDefaultCfg({maskAlpha:0.2,maskAlphaColor:'#00f'})
   
   组件的默认配置(对于没有设定的项将采用该配置项的默认值):
   {
  maskAlphaColor:'#000',  //遮罩透明色
  maskAlpha:0.1,  //遮罩透明度
  title: '标题', //消息框标题
  message: '内容', //消息框按钮
  width: 300, //宽
  height: 185, //高
  iframe:false,
  btn:null,
  icoCls:'',
  handler: function(){}  //回调事件
   }
4、根据您的需要调用相应的消息函数:
  ymPrompt.alert(参数) //消息提示类型
  ymPrompt.succeedInfo(参数) //成功信息类型
  ymPrompt.errorInfo(参数) //错误信息类型
  ymPrompt.confirmInfo(参数) //询问消息类型

  ymPrompt.win(参数) //自定义窗口类型

  参数传入方式包含两种:

  第一种即传统的参数传入,按照顺序传入相应的参数值即可(一定要按照顺序),对于不需要设定的值请传入null。如ymPrompt.alert('内容',null,null,'标题')
    参数顺序:message,width,height,title,handler,maskAlphaColor,maskAlpha,url,iframe,icoCls
  
  第二种即JSON的传入方式,需要指定字段名,没有顺序,根据需要设定相关属性。如ymPrompt({title:'标题',message:'内容'})


  五个方法的参数个数及意义完全相同(所有参数均为可选,不传入则使用默认参数值):

  message:消息组件要显示的内容,默认为“内容”。
  width:消息框的宽度,默认为300。
  height:消息框的高度,默认为185。
  title:消息组件标题,默认为“标题”
  handler:回调函数。当确定/取消/关闭按钮被点击时会触发该函数并传入点击的按钮标识。如ok代表确定,cancel代表取消,close代表关闭
  maskAlphaColor:遮罩的颜色,默认为黑色。
  maskAlpha:遮罩的透明度,默认为0.1。

  //以下三个参数主要用于win方法(当然你也可以通过设定这些覆盖前面四个消息类型的默认属性)。
  iframe:是否使用iframe方法加载内容,该属性如果为true,组件则尝试将message内容作为url进行加载。默认为false。
  icoCls:图标类型。传入的内容为className,具体写法可以参考ymprompt.css中对图标的定义方式。默认为空。
  btn:按钮定义。传入的是数组形式。每个按钮的格式为['按钮文本','按钮标识'],如[['确定','ok'],['取消','cancel'],['关闭','close']]等。
          注意单个按钮应该是这样的:[['确定','ok']]

5、其他说明:如果觉得“对象.方法”的调用方式比较麻烦,可以采用如下方式简化调用:
在调用之前设定var Alert=ymPrompt.alert。之后就可以使用Alert()的方式进行调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