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释在IE中造成文字溢出的研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蓝色论坛看到这样一篇帖子《IE中发现新BUG "重影"》,觉得很有意思。于是在想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便做了以下测试:

实验代码如下:


说明:注释造成文字溢出与其位置有关。(可与第2点结合理解)

4、去除<div id=runcode5 rows=15 cols=80><!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1.0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head><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title>多了一只猪</title></head><body><div <!-- --><div type=button value=运行代码>

说明:注释造成文字溢出与文字区块的固定宽度有关(无论是绝对值还是相对值)。

5、增加注释的条数:当1条注释时,则多出来1个字;2条注释时,则多出来3个字;3条注释时,则多出来5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