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会要一个精明的女人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精明女人总是男人和女人的焦点,特别是漂亮的精明女人总是能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太精明的女人往往会失去很多,尤其是感情;太精明的女人也许会得到很多,但感受不到真情,只因为她们太过精明。”女人面对精明的女人也许会把她当成是自己的梦想,男人面对漂亮的精明女人也许只能站得远远的欣赏……

  姓名:刘俊 年龄:32 性别:男 职业:公司经理

  看法:我认为娶一个精明女人是件挺好的事情。不过我首先说明一点,我所理解的精明女人是指女人聪明能干,有智慧,而不是那种善于耍小聪明的人。精明女人自己有思想,对生活、对事业有追求,能自立,独立性强,对男人的依赖性弱;而且精明女人会生活。精明女人善于沟通,会处理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而且精明女人对时代的发展有天生的敏感性,能抓住生活中的机会。她会把自己和家庭生活料理的井井有条,和谐美满。

  当然,精明女人也会给男人一些无形的压力。精明女人不好蒙,而且她的事业成就很可能会超过男人。男人要把自己的心胸放宽阔一些,要正面看待,女人事业好对自己有促进有帮助。即便自己的事业成就小一些也没关系,那就做好成功女人背后的那个男人,毕竟她的事业也是你们家庭共同的事业。

  姓名:常海棠 年龄:33岁 性别:男 职业:公司经理

  看法:我不会娶一个精明女人回家。曾经在看凤凰台一个节目时,一位学历颇高、长相端庄的女嘉宾对这一问题侃侃而谈,她详细地论述了她与未来婆婆相处的方法与技巧,分析得细致精到,表达得有条有理,博得了在场观众及男女主持人的一致赞赏,夸她细致周全、善解人意。但仔细想来,我认为挺可怕d

  这样的女人只适合当经理,不适合做老婆。因为她的思维太过清晰、太过缜密、太有条理;她太仔细、太会分析,娶了这样的女人肯定是一个天天给你讲道理又善于为自己辩解的人,是一个男人稍有过失就想出100种办法对付你的人。

  男人害怕自己无力招架。其实每个男人的骨子里都希望自己的老婆柔弱一些、糊涂一些。小鸟依人才显示出他的高大伟岸;你没有主意才体现他的精明能干;你马大哈他就有机可乘。他们认为做老婆的不必太精明,而是希望她长相漂亮一些,性格模糊一些,感情盲目一些,理性少一些,感性多一些。男人和女人的看法往往都是有区别的,精明的女人也许很多女人都挺羡慕,但从我的角度来看的话,我想我不会娶这样的女人回家。

  姓名:夏晴 年龄:28 性别:女 职业:公司人事经理

  看法:很多人都说我是一个精明的女人,但其实我不喜欢这样的评价。我知道说这句话至少不是贬义的,可是我真不喜欢人们这样看我,我不喜欢自己给别人精明的感觉,我更希望人们觉得我有点糊涂。俗话说,难得糊涂嘛!现在很多男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老婆很精明,一个聪明的女人也不会在男人面前表现得很精明,这样就会遮掩了很多老公的光环,让老公觉得没有“面子”,我现在还没有结婚的原因就是有时候让我的男朋友觉得我很强,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我自己一个人都可以解决,而且在处理人际关系上我也会显得比他自如。

  我发现有时候他看我的眼光有些茫然。我很想自己也会变得小女人一点,但是他现在好像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角色,我有时候会觉得很困惑,不希望这样。今天问到我这个问题,让我不得不重新去思考一些问题,也许我要学会去改变自己,学会更好地和他相处才行。现在我有一种感觉就是:做女人不能在自己的男人面前表现得太强,这样不仅会伤害他,有时候还会让自己烦恼!

  姓名:张蕾 年龄:24 性别:女 职业:公司行政

  看法:精明女人不一定会幸福。以前我的身边有个男孩子,我们从小学的时候就是同桌,到高中的时候虽然不在同一所学校,但感情一直都很好。后来,他去当了兵,而我上了大学,我大三的那一年,他终于向我表白,我说等他当兵回来就跟他一起去开创属于我和他的未来。一年多以后,他终于有机会休假来看我,但来了没两天,他就突然离开了,既不接我电话,也不回我的短信,我感到很伤心。

  有一天,一个朋友告诉我说,他之所以离开是因为我太精明,他觉得和我在一起压力太大。那时我才恍然,回想和他相处的时候,我总是为他把一切都计划得好好的,包括他什么时候回来,回来后要做什么事情,做这些事情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等。其实我向来就是一个喜欢“三思而后行”的人,我对一些事情的体会可能比一般我这个年龄的人要深一些,我会凭借着我的理解去判断一件事情是否值得去做,或者一件事情是否能够给我们带来好处。我本来以为这样子可以帮他,可以让我们以后生活得更好。但恰恰就是这些让他觉得很不自在,他觉得我太爱计较,太会算计,他说他虽然认同,但不能接受,让我觉得很困惑。

  有一位公认的成功男士这样告诉记者:“精明的女人要学会装糊涂,而不是时时刻刻都表现出自己很强的一面。越聪明的女人越会做好这一点,该精明的时候精明,该糊涂的时候就必须装糊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