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女人情流感&男人不来电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几周前中山公园的8000人大型白领交友游园会,据说男生只得一成,你能想象7000个女生冒着寒气在公园里黑灯瞎火的瞎转悠吗?天,女人究竟怎么了?得了“情流感”吗?面对这样的状况,男人的态度又是什么呢?

  每一次搞征婚聚会,常常是男生报名十多二十个,女生可以达到三五百。几周前中山公园的8000人大型白领交友游园会,据说男生只得一成,你能想象7000个女生冒着寒气在公园里黑灯瞎火的瞎转悠吗?天,女人究竟怎么了?得了“情流感”吗?当一千个打扮花枝招展的女生在一千个回转以后依然茫然四顾,我们不得不得出一个残酷的结论:愁嫁时代来临了!

  女人的情流感,说来说去只是“急嫁”。眼看身边的年轻美眉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与大姐姐们竞争,青春的资本和时间都已经所剩不多,她们不得不放下面子,放低身份,去参加一次又一次的“集体相亲”,任男人挑挑捡捡的眼神在自己面上掠过。

  ☆情流感症状一 来来去去都是陪衬

  我很相信这一类女人是各种“集体相亲”活动的主流:她们相貌普通,职业和收入水平属于中等或中等偏上,平时生活大多两点一线。因为缺少认识异性的机会,所以她们热衷于参加各类交友活动,只可惜花费了时间和金钱,实质却是为少数人充当了陪衬,最终自己还是一无所获。

  虽然这么说很残忍,但我还是想告诉诸位,男人其实是“第一眼”的动物。在他们的心中有一条线,分割着喜欢与不喜欢,爱或者不爱。模糊地带很薄,暧昧时区很少。所以通常在第一眼的瞬间,男人就已经决定了遇到的女人在自己生命中的位置:可能就是可能,不可能就是不可能。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之后的种种表象,可能都是女人自己的错觉,或误导。

  从这个角度来说,普通的女生参加八分钟约会,有收获的概率会很小。“八分钟约会”或其他形式的集体相亲,遵循的是“靓者生存”原则。而且,不要以为只有“钻石王老五”才有资格挑选美女,对男人来说,是裴永俊还是秃头,都不妨碍他想找个美女老婆。

  处方:爱情不是文艺小说,不要幻想男人会在“集体相亲”时忽然会发现你的“心灵美”,或是因为你的谈吐比隔壁那个只会傻笑的美女内容丰富,就会舍她而就你。与其参加“集体相亲”,不妨在生活中细细寻找,或参加些照顾老人或孤儿的公益活动,让你善良的品质透过外表发出光芒。

  ☆情流感症状二 不谈恋爱只谈钱

  这一类的女性,在征婚或相亲的时候,只关心对方有没有房子、车子等物质条件,开口闭口都是钱,这一点是让很多男性吃惊的。当然,往往这类敢“直奔主题”的女子,自身条件也相当不俗。她们是在用自己的年轻、美貌或高等学历招牌等“有利条件”去和金钱、财富进行交易。或许,这种交易从来都是存在的,但倘若通过相亲这种形式或是在“八分钟约会”时理直气壮地把它提出来,潜规则变成了明规则时,便让人有点受不了。

  诚然,女性追求优质、安逸的生活本是无可非议,但把过上优裕生活的希望仅仅寄托在老公的成功、财富上,这样的婚姻和“拿钱买个媳妇”在本质上是相同的,知识女性的婚姻内容如果只剩下了金钱和财富,岂不意味着时代女性价值取向的退化和物质婚姻取代圣洁爱情的悲哀?

  处方:总是开口闭口谈钱,可能会让真正有实力的男士避退三舍。不妨把眼光放远点,找个有潜力又真心对自己好的男人交往,收益未来的财富。

  ☆集体相亲口述实录 变着法儿筛选“美女”

  口述者:楚儿

  那天在本市一个著名的旅游网站上,我看到有人发贴召集“单身自驾吃海鲜”,时间是周末。我是个对美食和旅游都很有兴趣的人,虽然搞不清楚为什么非得是“单身”,不过还是回贴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不久,我收到一个叫Simon的男人的电话,他问了我的年龄、兴趣等,就告诉我集合的地点和时间。周末早上十点,我准时赶到集合地点,发现有十几个女生等在那里,大家分坐在四名男生车里,向目的地开去。

  到了海边,已经是午餐时分,于是大家坐下来吃海鲜。兴许因为都是年轻人的缘故,席间说说笑笑,时间一晃而过。到了下午两三点钟,理着平头、看起来很精干的Simon忽然站起来说时间不早,催促大家回去。我感觉有些奇怪,离太阳落山还有好几个钟头呢,为什么不乘机玩一玩呢?看得出,好几个女生也是意犹未尽,问Simon,他说因为现在涨潮,下去会有危险。因为车都是组织方开来的,他们说要走,没办法,大家只能跟着走。奇怪的是,我刚要上去时的那辆车,Simon却一把拉住我,说让别人先上,他等会有点事要说。

  转眼间,四辆车开走了三辆,我问Simon找我有什么事,他竟然说,天气这么好,不如剩下的人一起下海去玩玩。我看了看四周,发现还有另外两个女孩子也被“留”了下来,样子都长得不错。过了一会,出去的三辆车陆续又开了回来。我逐渐开始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Simon他们一定是想同“美女”一起玩吧?苦于没机会不断认识新美眉,在网上发贴又无法事先知道谁是美女,谁不是,所以就想出了这么个笨办法。反正所有的费用都是AA,一旦时机差不多,就把自己没兴趣的女生先送走,留下真正的“目标”再一起活动。说实话,Simon他们肯定不是什么“坏人”,也未必一定抱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他们就是不愿意浪费时间和没兴趣的女生在一起。

  ☆用这么一种方式来,闲着也是闲着

  口述者:grey

  在“八分钟约会”里,我认识的第一个男人叫健,是个帅气的山东男人,在陆家嘴一家投资公司工作。虽然他口口声声地说明自己如何从家乡的财经大学毕业,又考了研究生,能有今天这份工作多么不容易,多么了不起,但后来我去过他公司,说穿了也就一个银行坐柜台的而已。我现在很庆幸当初没有对他存什么非分之想,而是耐心听他诉说,因为到后来他才告诉我,当时他是为和女朋友发生了争执,一气之下才跑来参加这么个约会的。后来小两口的矛盾解决了,现在孩子该都有了吧?

  我认识的第二个男人叫余。他很诚实地告诉我,他已婚,给主办方看的资料是他弟弟的。余的老婆和孩子都在国外,余说他不想骗谁,但是将来老婆回来的可能性很小,而他又不常出去。就这么两地分居着,作为一个男人很寂寞。他说他只想找个人陪他吃吃饭,看看电影而已。我明白事情不会这么简单,就没吭气,余是个聪明人,也不再说什么了。

  其实我很清楚,通过这种集体相亲的方式,未必能找到真爱,但多认识几个朋友总无妨。反正参加一次,也就交个几十到一百块钱,对单身的我来说,周五晚上闲着也是闲着。

  更糟糕的是,在这样的时代,男人不急。就算是年龄不小,父母、亲友纷纷下了“紧箍咒”,他们也不急。面对四面八方冒出来的“急嫁女”,他们丝毫不为所动。继续呼朋唤友、胡吃海混,打打魔兽、泡泡酒吧,竟然连挑一下的力气都舍不得花。为什么?其实男人不来电,真的是有原因的。

  ★男人“不来电”原因之一 同年龄的不想找

  ———30多岁的男人,身边的同龄女生除了已经嫁掉的,就是熟的不能再熟的。该发生的都发生了,该荒唐也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和年龄相当的女生在一起,你吹的牛她都知道真相,你说的笑话她听了八百次,你知道的餐厅她比你还熟,你得意的新车,她只在乎有没有镜子可以补妆,至于你吹嘘的那一点点小成绩,她听后只是“嗤”的一声从鼻子里哼出来表示“明白了”而已。没有人会像个小女生那样,发出一声由衷的夸奖,‘哇!超酷的!“”啊,好厉害!“身边的女人,早已历练已久,遇事百变不惊,你那点破事儿哪里还能激得起她心中的半点微澜?

  就算是千挑万选,总算遇到个看得过眼的同龄女,她也可能因为年龄较大而对这段关系格外认真:和她谈恋爱必须得有结果,交往两星期就问你何时带她回家?要是你觉得时机不成熟找借口推脱,哼!她一定会以为你是和她玩爱情游戏,大怒而去。

  再不然,就是遇到那种有好多“过去”的成熟女人,和她交往就会不停地同她的“历代”前任男友相比较,搞不好这当中还有你认识的人,让人感觉压力好大哟!如此这般,同龄女人实在是,那个,不想找了,咳咳。

  ★男人“不来电”原因之二 年纪小的找不到

  ———年过30的男人,不会打CS,不懂得周杰伦,不知道什么是“玉米”、“凉粉”。偏偏他说话的时候又要那么一本正经,MM们讲的笑话明明搞不清楚意思还要胡乱插嘴,按时下的流行,身边的小女生都要称他为“叔叔”了,你估计他心里很好受么?

  有房有车就一定有女人爱?只怕未必。成熟男人的青春经典情歌,对MM来说根本就是土土的老歌:这边刚在卡拉OK里高歌一曲《凡人歌》,那边的小美眉就已经把他的电话归入手机平凡人组;自以为深情演绎《爱如潮水》,这里的小女生就已经到厕所随手把他的名片冲入马桶,让他真的爱如潮水……天哪,除非能一字不漏、又吐字浑浊的一口气唱完整首周杰伦的《双截棍》,那些年纪小、相貌佳、性单纯、容易醉、涉世未深的女生才全都会钦佩的鼓起掌来。老男人,就连ROJAMDISCO都没勇气踏进去了,还怎么来电?

  ★男人“不来电”原因之三 厌了、累了、看多了

  ———人在江湖这么多年,曾有过多少爱与被爱的机会?然则事业未成,大多只能动心忍性,或是逢场作戏。等是时候成家了,却忘记自己早不是当初莽撞少年郎,纵使风景再秀丽,也厌了、看多了,觉得不过是那么回事。

  过了30岁的男人,激情早在18岁那场爱得昏天黑地、死去活来的初恋里耗尽。原本,也未必没有结果,无奈那时候一无所有,对方的父母死活以前途为名斩断了两人之间的往来。也难怪家长们狠心,自己大学刚毕业,拿什么奉献给我的爱人呢?于是这些年便发足努力,刻苦上进,拼死打下一片江山,只是当房子、车子样样具备的时候,才发现已经难以找到令自己动心的女孩了。

  倘若当时不动心也就算了,偏偏心里又放不下,周围的人一再介绍,父母的反复叮咛,也不过是让那些百里挑一的女孩,能在自己身边停留两三个月的时间。原来自己的爱情,已经有了时效性,设定的时间一到,就会不由自主“劈腿”,至于分手的理由,是最真实的三个字———没感觉。

  ★网上调查:男人不婚之理由 相亲相到怕怕 张先生 电器工程师 未婚31岁

  别人都说我要求高,其实每天上下班坐地铁,都会遇到几百个符合自己要求的女孩子,可总不能碰见一个就主动上去搭讪吧?只好过过眼睛瘾。说来也怪,真的到了相亲的时候,来的小姑娘一个比一个没劲,要么就是长相欠缺,要不就是性格死板、很闷,让人感觉就是“挑剩下的”。作为男人又不能立马拔腿就走,还得陪说、陪笑、陪吃,更要送人家回去,免得介绍人面子过不去,这样下来,真的很累。到后来,介绍人说的再“花好稻好”,父母再天天唠叨,我都提不起兴趣来了。

  至于集体相亲,8分钟约会什么的,我听说过,效率倒是满高,但如果来的女生质量也和平时相亲差不多,恐怕到时候只会更失望。其实对我们男人来说,找不到感觉也用不着勉强,像我现在,读读MBA充充电,将来薪水一高,还怕找不到老婆嘛?

  ★老爸老妈太精 Stanley “海归”派 未婚 27岁

  在澳洲读书的时候,华人GF很难找,早想着回来好好找一个,结果发现上海小姑娘已经势利到不认识了。甚至不光是小姑娘本人现实,她的老爸老妈更夸张,找老公就好比上市场买肉,几钿几两,算得勿忒清爽!

  熟人给我介绍女朋友,第一次约会时我感觉满好,就留了联系方式。结果第二天通电话,还没说上几句话,就听到她妈妈在旁边不停地问伊,“他在国外是做什么的?家里条件怎么样?”“房子有口伐?”“一个月收入多少啊?”也不怕我听见。这种“爷娘”嫁女儿就好像卖女儿,假如我没有房子,条件不好,肯定没戏。其实人的财富又不是永久性的,万一以后我混的不好,这种老婆迟早要和我离婚,想来想去还是算了。

  现在听说“市场”行情是女多男少,想想还不是因为女人要求高,都想找有钱、有房、有车、有品位、有修养、有学历还兼高大帅气、幽默体贴的男人……想想看那些刚工作几年的男青年有多少能修炼到这个地步呢?而即使是我们这些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也很怕人家是冲着你袋袋里的钞票来的。毕竟我们的“血汗”也来之不易,莫名其妙被算计到别人的口袋里,想想也恐怖。

  女人们得了“情流感”,男人们却纷纷不来电。这意味着“婚姻市场”上的男人开始供小于求。于是不得已,“相亲”由三姑六婆精雕细刻的手工操作进入了大工业化式的流水线时代。对女人来说,青春资本不多,需要尽快获得回报,必须寻求更快捷的进入方式,以达到“婚姻市场”的平衡点。结果,只好你我都挤在这条流水线上。8分钟爱情“轮盘赌”,君在轮盘头,我在轮盘尾,转多了,总会摩擦出点小火花吧?参加一场需要花费若干,即使是知道便宜了商家,又能怎么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